10招教你怎麼和孩子玩,會越玩越聰明喔!(組圖)

發表:2015-11-1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歲以前,你可以跟寶寶玩一些簡單的互動遊戲,讓他體驗豐富的環境,從而刺激他大腦的發育。如果寶媽們都能和寶寶玩好這些親子活動的話,那樣既加深了親子關係,而且會有效促進寶寶的智力、人際關係、語言能力、協調能力等多方面的發展,那真就是一舉多得了!

1、建立信任

0—6個月時,和寶寶呆在一起,近近地凝視著他,用最舒服的方式來抱寶寶,跟他交談,向他微笑,讓他感受你的愛。

2、營造音樂環境

打響指、唱童謠或者放一些安靜的音樂,總之製造一些不一樣的悅耳的聲音。隨著時間的推移,寶寶就能夠模仿你的一些動作和聲音,促進手眼協調能力和語言發展。

3、讓寶寶多觀察新鮮的事物

用色彩豐富的搖鈴和玩具吸引他,來發展他的手眼協調能力。幫助寶寶觀看周圍的事物,或者有新鮮的事物進入他的視野時,讓他一邊看,一邊跟他說說他所看到得事物。

4、教給寶寶一些令他愉悅的小動作

試著教寶寶,把手放在胸前,然後,高舉到頭上,說「上」,然後把寶寶的手放低,說「下「。幾次過後,親昵地擁抱他,讓他明白你很喜歡跟他玩耍。

5、和寶寶一塊舞蹈

選擇些輕鬆的,不太刺耳的音樂,然後抱起寶寶,讓他靠在你胸前,隨著音樂和他一起慢慢的在屋子裡舞動。

6、讓寶寶看到你的面部表情

搖動胳膊裡的小寶寶,凝視著它的眼睛,輕輕哼唱著他的名字,讓他看到你的面部表情,比如一個微笑、一個吐舌頭的動作、抬眉的動作等。

7、給寶寶做充滿愛的撫觸

年齡較小一些的寶寶,觸摸對於他們來講就是一種語言,它會加深寶寶和媽咪的情感紐帶。一些研究顯示這會促進免疫功能的成熟,肌肉的發展,讓身體分泌更多的生長激素。

8、讓寶寶學會伸手觸摸和拿物品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拿一個小玩具,輕輕的觸碰寶寶的手,讓他感受這個玩具,這樣他的手指會去捏住這個玩具。如果寶寶的手鬆開,玩具掉下來了,你可以撿起來,再拿給他。

9、讓寶寶接觸合併的東西

某一天,你可能會發現寶寶對開合的東西著迷。當她自己玩有硬紙殼的書、櫃子門、盒蓋和可以彈開的玩具時,你需要照看著她,這一階段,她的手眼協調能力迅速發展。

10、讓寶寶練習記憶事物

給寶寶一個玩具,然後把他的身體轉到一邊,看不到這個玩具。如果寶寶轉回來,尋找這個玩具,就把玩具給他。這說明寶寶有了記憶,知道玩具離開視線,也依然存在,給寶寶一個擁抱,表示你的喜悅。

當寶寶在一個富有色彩、聲音與遊戲的環境中成長,他的大腦神經聯結較同齡孩子多,就會發育地更出色!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