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觀念所限制?(圖)

發表:2015-11-1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一位成功人士回憶他的經歷時說:「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考試得了第一名,老師送我一本世界地圖,我好高興,跑回家就開始看這本世界地圖。很不幸,那天輪到我為家人燒洗澡水。我就一邊燒水,一邊在灶邊看地圖,看到一張埃及地圖,想到埃及很好,埃及有金字塔,有埃及艷後,有尼羅河,有法老王,有很多神秘的東西,心想長大以後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埃及。

看得入神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大人從浴室衝出來,胖胖的圍一條浴巾,用很大的聲音跟我說:你在幹什麼?我抬頭一看,原來是我爸爸,我說:我在看地圖。爸爸很生氣,說:火都熄了,看什麼地圖!我說:我在看埃及的地圖。我父親跑過來「啪、啪」給我兩個耳光,然後說:趕快生火,看什麼埃及地圖!打完後,踢我屁股一腳,把我踢到火爐旁邊去,用很嚴肅的表情跟我講:我給你保證!你這輩子不可能到那麼遙遠的地方!趕快生火!

我當時看著我爸爸,呆住了,心想:我爸爸怎麼給我這麼奇怪的保證,真的嗎?這一生真的不可能去埃及嗎?20年後,我第一次出國就去埃及,我的朋友都問我:到埃及幹什麼?那時候還沒開放觀光,出國是很難的。我說:因為我的生命不能被別人設定。自己就跑到埃及旅行。

有一天,我坐在金字塔前面的台階上,買了張明信片寄給我爸爸。我寫道:「親愛的爸爸:我現在在埃及的金字塔前面給你寫信,記得小時候,你打我兩個耳光,踢我一腳,保證我不能到這麼遠的地方來,現在我就坐在這裡給你寫信。」寫的時候感觸很深。我爸爸收到明信片時跟我媽媽說:「哦!這是哪一次打的,怎麼那麼有效?一腳踢到埃及去了。」頓悟!

結語:你的人生原來充滿挑戰及不穩定,被別人設定,並且照著別人的設定去做的人,他的生命注定只能平淡無奇,碌碌無為。只有對自己的生命充滿激情和幻想的人,才會不斷地超越自己,達到一個又一個高峰,人生也因此而絢麗多彩,跌宕多姿。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