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秘密錄音批江澤民「三個代表」(圖)

發表:2015-11-15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當年,江澤民在趙紫陽面前像條哈巴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蕭華報導)目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的醜聞不斷被翻出,而趙紫陽秘密錄音批江澤民「三個代表」的一段成年往事再次被海外網站提起。趙紫陽因為同情六四而被中共殘酷內鬥所累導致下臺,其老部下杜導正於2010年初在港臺出書《趙紫陽還說過什麼?——杜導正日記》,該書記錄了他與趙紫陽的談話內容,披露了趙紫陽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趙曾表示,他認為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是要堵住政治體制改革的嘴,並稱「我看此人無大志」,喬石不一定聽江的。

全書分為上篇、中篇、下篇。上篇是杜導正1992年10月至1999年12月的日記,內容為「秘密錄音醞釀過程·趙紫陽談話」;中篇是杜導正2000年1月至2009年3月的日記,內容為「秘密錄音操作過程·趙紫陽談話」;下篇是杜導正1989年8月至1992年10月的日記,內容為「秘密錄音前的回顧」。

書中記載,2000年6月22日,在談到江澤民時,趙紫陽表示:「我個人認為,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是要堵住政治體制改革的嘴。就是說,我——中共當然代表先進生產力,代表先進文化,代表人民長遠利益。這是為一黨專政製造理論根據。我看此人(指江澤民)無大志。

趙紫陽曾擔任過四川省委書記、國務院總理和中共中央總書記。1989年因在六四事件中反對鎮壓、反對戒嚴而被撤職,隨後被軟禁在北京富強胡同6號,直至2005年去世。軟禁期間,趙紫陽的言行受到當局非常嚴格的控制。

杜導正曾擔任中國新聞出版總署署長,亦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老部下,在趙紫陽被軟禁的16年中,杜導正、蕭洪達、杜星垣、姚錫華四位趙的老部下經常去看望他,說服並幫助趙紫陽以錄音的方式為歷史留下了一份真實的記錄。

2009年「六四事件」20週年前夕,由趙紫陽秘密錄音而成書的中英文版《改革歷程》出版,杜導正是此事最主要的謀劃者和操作者。

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披露,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逝世,胡耀邦去世後的第四天,《世界經濟導報》專欄悼念胡耀邦,因此遭到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江澤民的整肅。江澤民整肅《導報》引發新聞界遊行等聲援《導報》事件。

江澤民整肅《導報》時,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正在朝鮮訪問。趙紫陽訪問回來後,嚴厲批評江澤民把《導報》事情處理糟了,把「小事化大,才讓自己步入了死胡同。」江澤民因此對趙紫陽非常嫉恨。

1989年胡耀邦去世引發了中國最大規模的民主運動。1989年學生民主運動期間,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親自前往天安門廣場,試圖說服學生放棄絕食抗爭。趙紫陽因同情學生運動,反對鄧小平武力鎮壓的決定,同年6月被撤職,後被軟禁在家15年,直至2005年1月17日去世,終年85歲。

而整肅《導報》的江澤民因為堅決支持鄧小平鎮壓學生,踩著「六‧四」學生的鮮血,奪得了中共最高權力。江澤民是「六‧四」屠城的最大受益者和最大罪犯之一。江澤民因此非常恐懼平反「六‧四」,2002年江卸去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時,給政治局常委定了幾條規矩,其中一條就是不許給「六‧四」翻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