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成中共執政死結 天津大爆炸藏政治挑戰(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1-15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8月12日發生震驚中外的天津大爆炸事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今年8月發生的天津大爆炸震驚中外。近日,有海外媒體披露,中共天津港前公安局局長之子在回答媒體採訪時,一語道破8.12天津大爆炸暗藏的政治挑戰。文章認為,中共體製造成無孔不入的系統性腐敗,已經成為中共不能繼續執政的死結。

11月10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秦宇的編譯文章稱,8.12天津大爆炸肇事倉庫的真正所有者分別是一家中共國有化學集團的前高管和中共天津港公安局原局長之子。文章進一步指出,局長之子受訪時辯解,保持低調是因為「父親任職公安局,別人知道了不好。」

文章評論,局長兒子的回答不僅是個人敷衍卸責,更是一語道破爆炸案暗藏的政治挑戰。

8月12日晚11時30分左右,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瑞海危險品倉庫,發生劇烈爆炸,爆炸火光衝天,引發的煙塵高達數10米。方圓數公里有強烈震感。截至23日下午3點,遇難人數123人,已確認身份123人,失聯50人。

事實上,天津爆炸案發生的當時,就有日本作家麻生晴一郎發表自己對中國天津8.12大爆炸的看法時認為,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中共的一黨獨裁統治體制。

香港東網刊文8月24日介紹日本作家麻生晴一郎對天津港大爆炸發生原因的看法說,主要有3個方面:一方面,發生爆炸的危險品倉庫是在很多方面明顯違法。中共天津當局批准設立那麼危險的倉庫意味著該爆炸是中共政治集團裡的腐敗所引起的人災;另一方面,發生爆炸的化學品不能夠用水扑滅,而應該使用沙土蓋滅。證明消防隊員缺乏專業知識,使用了錯誤的方法滅火,導致了反應的加劇;此外,中共當局對關於該事故,還進行很嚴格的資訊控制,致使人們至今不知爆炸的原因,以及爆炸後可能泄漏的有毒有害物質的資訊。

不僅如此,旅美政治經濟評論家何清漣,也在美國之音發表文章指出,天津大爆炸不僅揭露了中共「太平盛世」外衣下掩蓋的豆腐渣真相:從企業的經營管理、政府的審批監管,再到消防體制,無一不處於稀爛狀態。

秦宇的編譯文章認為,隨著習近平、王岐山反腐落馬的中共貪腐官員越來越多,中共體制暴露的問題也越來越突出。中共體製造成無孔不入的系統性腐敗,已經成為中共不能繼續執政的死結。

文章還稱,習近平9月22日訪美第一天談反腐,涉及到了中共執政合法性的問題,文章認為,習近平的認識是中共在中國執政的合法性源於「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中共要想長期執政下去,必須持續贏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

文章還引用「權威機構」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的一項調查數據,中國人2014年對反腐最滿意,92.8%的中國人對中共最高當局的表現滿意;同時提到主管反腐敗的王岐山對中共執政合法性的類似表達「中國共產黨的合法性源自於歷史,是人心向背決定的,是人民的選擇」,作為佐證呼應。

海外中文媒體10月13日評論文章指,中華民族到了一個轉折的關頭。中共百年的蹂躪、羞辱和毀壞,讓中華民族處於深深的危機中。如何溯本清源,制止中共對民族和百姓的迫害,變得越來越迫切。習近平以其現在的特殊位置,如能拋棄中共,挽救民族危機,將可名垂青史。中華民族在拋棄中共之後,也必將迎來真正的復興和中華盛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