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樓市寒冬 房企高管大規模離職

發表:2015-11-16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5日訊】年關將至,一場大規模的房地產行業人事調整正在迫近。11月10日,越秀地產股份有限公司發布董事會執行董事及總經理離職公告;就在10月底,中海地產集團副總裁曲詠海宣布正式離職,隨後綠地控股執行副總裁胡京也宣告離職。

數據顯示,截止到10月30日,今年大陸上市房企中的董事、監事及高管人員等崗位,辭職及因個人原因離職的人數已經達109人,涉及萬科、招商、中海、世茂、保利等大型房企。

全聯房地產商會一位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多數二三線城市房企仍然有較大銷售壓力,因此不少房企開始調整公司架構,撤並區域及城市公司,並下調管理層的收入水平。

北京一位房企負責人表示,現在房地產行業已經成為中利甚至微利行業,薪資水平也必然會隨之變動,而現在企業員工也已經意識到這一點。

11月5日,克而瑞研究中心發布的《2014-2015年中國房地產企業薪酬報告》顯示,2015年房地產企業操作層級平均薪酬同比下滑1.8%。

房企大量人事變動是行業發展環境驟變的現實寫照。隨著國內房地產投資不斷下滑,作為傳統行業的房企也已經失去了往日的競爭力。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自2014年1月至今年9月,國內房地產投資指標已經連續21個月呈下滑趨勢,並從2013年的近25%高位水平跌至如今4%以下。

同策研究機構市場總監張宏偉認為,雖然房企目標完成率比去年樂觀,但也只是比2014年有所好轉,難以超過2012-2013年的市場熱度。尤其是對於中小房企來講,2015年房企銷售業績再下滑兩三成也屬於正常。因此今年的業績壓力以及年終考核獎勵還將受到影響,這也可能導致更多的高管辭職。

易居中國執行總裁丁祖昱表示,房地產行業的轉折已是必然,房企高管離職在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之內,將逐步趨於常態化。

關於房企高管離職後的去向,業內人士分析認為,今年與往年人事變動「離職不離行」不同,多位房企中高層人士選擇告別房地產業,一些高管則自主創業或者進入新領域。電商、網際網路金融等創新領域平臺則成為這批房企管理者新的職業發展目標。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