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訪西藏 陸媒又涉造假報導(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11-16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洛西一行在拉薩布達拉宮前合影 (圖片來源:佩洛西辦公室)

【看中國2015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上週訪華期間低調訪問西藏。官方《西藏日報》報導說,佩洛西讚揚西藏進步,這與佩洛西週五發表的聲明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佩洛西率領6位民主黨議員在內的美國國會眾議院訪華代表團在13日抵達北京前,先於10日訪問西藏,這是自2008年西藏動盪以來,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首次獲中共官方許可進入西藏訪問。美國國會代表團此行事先沒有正式公布。

對於這次西藏之旅,佩洛西的發言人星期四對路透社特別聲明,代表團對西藏之行沒有任何評價。《美聯社》的報導稱,12日,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平會面時,曾被問及西藏行程如何,但佩洛西的回應,在場記者都未能聽到。而佩洛西與張會晤前的開場白,亦未有直接談及西藏之行。

週五,佩洛西在返回美國的過程中,就此次行程發表聲明,聲明提到,「代表團還重申了在西藏尊重宗教自由、言論自由的必要性、尊重香港的民主和自治的重要性、以及在全中國尊重人權和婦女權益的重要性。」

然而,中國官方的《西藏日報》卻發出了不同聲音,報導稱:「南希·佩洛西高度評價新西藏發生的巨大變化和中國政府在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保護民族傳統文化、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她說,在中國政府的努力下,包括西藏人民在內的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全世界人民對此都給予充分認可,你們有理由為此感到驕傲。」

事實上,佩洛西此前經常批評中國的人權記錄,包括指責中國打壓藏族人的宗教和文化自由。因此,《西藏日報》的報導與佩洛西批評西藏局勢的言論形成鮮明的對比。《美國之音》和《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紛紛對這一現象加以評價。

《紐約時報》報導指,「過去,中國官方新聞機構就曾錯誤地,或是出於宣傳目的而有選擇地引述外國知名人士的話。」《美國之音》報導說,「在中國,官方媒體將來源不明的話塞進新聞當事人口中的事情經常發生。」

10月,中國官方的《環球時報》報導說,美國哈佛大學退休教授馬若德(Roderick MacFarquhar)在北京舉行的世界馬克思主義大會上稱讚「中國夢」會對人類發展作出巨大貢獻。馬若德深感不解,並致函《環球時報》抗議說,這「完全是捏造的」。

美國《紐約客》(NEW YORKER)撰稿人何偉(Peter Hessler)在今年1月也經歷過類似的事件。中共官媒《中國日報》引用何偉的觀點大讚中共政治模式,何偉對此表示,這明顯是對他曾受訪的內容進行篡改、刪節關鍵部分後,重新包裝發表。何偉要求官方撤除該文,但《中國日報》的編輯僅撤下了英文網站上的文章。

兩年前,澳大利亞記者羅文凱(Rowan Callick)參加了中共政府組織的一次赴藏之旅後,發現「自己」出現在《中國日報》中,陸媒記者將羅文凱的話斷章取義,進行發表,同時還援引《澳大利亞人報》(The Australian)亞太編輯羅文凱的話稱,「我驚奇的發現,這裡(西藏)的人們有著美好的生活。」羅文凱強調,他在西藏時的確曾與當地官員、記者見過面,但他從未說過報導中提到的那些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