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鋼內部會議當場發火:斥姚剛下屬離場(圖)

作者:葉子 發表:2015-11-16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證督會副主席姚剛落馬拉開金融反腐大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綜合報導)長期掌控大陸A股市場IPO發審大權的中共證督會副主席姚剛落馬,震動官場,也拉開習近平當局清洗涉及金融政變相關高官的序幕。據大陸媒體披露,此前在一次內部會議上,證監會主席肖鋼大為光火,他直接責令主管創業板的官員離開會場。

據報,姚剛在證監會高層的排位僅次於肖鋼。在姚剛之前,其老部下李量就因IPO尋租而落馬。李量在主管主板和中小板的發行監管部任多年處長。2009年創業板推出後,其升任創業板部副主任。一位券商從業人士透露,證監會創業板發行監管部長期由李量一人決策。今年1月9日,奧賽康公布網下申購結果,發行市盈率67倍,老股轉讓募集資金近32億元,遠高於新股募集金額7.84億元。這一結果最終激怒了高層領導。證監會主席肖鋼在證監會內部會議中大為光火,他沒有讓主管創業板的官員落座,而是直接責令其離開會場,立即處理擬上市公司的高市盈率問題。

大陸媒體披露,被責令離開會場的主管創業板的官員很可能是姚剛的下屬李量。2014年12月1日,李量被中紀委調查。李量落馬被外界視為姚剛「出事」的前兆,關於姚剛被查的傳言開始不脛而走。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之前姚剛被查的傳聞已傳出,11月4日晚間,《中國證券報》預告了姚剛11月7日的行程。姚剛如約現身後被認為是「闢謠」。這也是姚剛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港媒《蘋果日報》最新報導說,得到消息,當時的姚已失去行動自由。

財新網消息指,證監會發行部由於掌握著企業發行審批大權,一直是證監會內最有權勢的部門;自2002年以來,姚剛擔任證監會發行監管部主任、副主任6年之久,2008年擔任證監會副主席後也長期分管發行工作。在姚剛治下,中國證券發行市場積弊頗深。無論是承銷商,還是私募股權機構、律師事務所,多亦步亦趨,在其中尋找獲利機會。企業從申請發行上市到最終掛牌成功,除了公開的各種財務成本、時間成本外,疏通發審渠道也需大批資金和人脈,這已經成為證券發行的潛規則。因此,證監會發行部和發審委官員的尋租行為屢屢出現。

騰訊財經《棱鏡》從多位消息人士處獲悉,姚剛或因為擬上市企業IPO提供便利,存在不當利益輸送關係。報導稱,8月25日,姚剛的前任秘書、證監會發行部三處處長劉書帆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劉書帆在接受調查時供述,他幫助上市公司通過定增審核、獲取內幕消息進行股市交易,獲得賄款和股市收益上千萬元。

姚剛老部下李量在去年12月1日上午被中紀委六室帶走,當晚證監會網站公布他被查。財新網曾報導稱,李量被查,或案涉令完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