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神秘「巨人之輪」 巨人族所造?(組圖)

發表:2015-11-16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東神秘「巨人之輪」,巨人族所造?(網路圖片)

考古學家發現,戈蘭高地神秘的巨石陣有5000多年的歷史,與英國巨石陣用來觀測太陽不同,它還有一個驚悚的用途,那就是天祭;古人將屍體放在石堆上,任禿鷹撕咬,這個發現讓考古學界相當意外。

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位於以色列的吉爾加巨石陣又稱為「巨人之輪」(Wheel Of Giants),以5個同心圓構成,最中心是墓室,這與英國巨石陣矗立的形狀不同,它主要是平石墩,考古學者認為古人將此當做「祭臺使用」。也就是說,5000多年前,這些石頭是用以天祭的祭臺,平台上一道道凹陷的坑洞,則是每個被祭祀者所躺的地方,著實讓人毛骨悚然。


石頭構筑成5個2公尺高的同心圓,據說中間是墓室。(網路圖片)

以色列考古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烏裡·伯格(Uri Berger)說:「這個地方仍然是個謎。我們已經獲得一些資料,但是不全面。科學家們來這裡都感到很驚訝,他們提出各種推想。」

考古學家推測,戈蘭高地的巨石陣在天祭時把人體放置在石頭堆上,任禿鷲撕咬,並以石頭構筑成5個2公尺高的同心圓,據說中間是墓室,現場也發現了陶器碎片和燧石工具。學者普遍認為其動工的時間為公元前3500前,外圍結構在這之後被新建起來。這就意味著巨石陣的天祭儀式至少持續了千年之久。

相傳,「巨人之輪」是聖經中提到的古老「巨人種族」所造,玄武岩重量超過40000噸,也只有巨人族才能建造這個巨石陣。有趣的是,每個祭祀的人體坑長度達到5公尺,顯然超出了我們正常人的身體大小,那這個巨石陣是否為聖經中提到的巨人所造,目前仍然是個謎。


在中東,約旦和敘利亞也發現不少這樣的巨石陣。(網路圖片)

還有人在2010年的《聖經考古評論》(Biblical Archaeology Review)中提出,同心圓是古代曆法工具,其中的墓室為2000年後所加。古代中東人可以計算夏至及其他天文事件。

在中東,約旦和敘利亞也發現不少這樣的巨石陣,科學家無法判斷這些巨石陣是否有聯繫,而對其用途至今也無定論。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