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鋼鐵產能接近人均一噸 衝擊全球市場

發表:2015-11-17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6日訊】中國有能力一年生產12億噸鋼鐵,約佔全球總需求的四分之三,這些鋼鐵可以分給每個中國人一噸。國內需求的下降意味著中國要通過出口來彌補國內需求不足,僅僅就河北省去年就出口了2,720萬噸鋼產品,約佔中國總鋼材量的29%,比前年上漲89%。

當前中國鋼鐵行業面臨大量產能過剩,需求下滑影響了整個行業的生存前景。在北京附近的鋼鐵工業重鎮唐山市成為中國鋼鐵產能過剩的一個縮影,唐山市擁有700萬人口,在經歷了1976年的毀滅性大地震後,又很快重建為中國北部的工業中心,去年該市的鋼鐵產量達到9,000萬噸,超過美國。但鋼鐵價格的下滑已使許多小型和私人鋼廠瀕臨破產,對於這座城市的經濟而言,這是又一場「地震」。

自2008年起,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鋼鐵消耗與日俱增,許多小型鋼廠大量借入資金儘可能快地擴大生產力。如今,鋼鐵價格暴跌的影響在這個城市工業化日益擴大的郊區尤為明顯。

附屬於河北鋼鐵集團旗下的唐山鋼鐵公司預計於本月停運2,000平方米的高爐,封存一項每天產量達到6,000噸的設施。而另一家鋼企建邦鋼鐵則因虧損日增關閉了高爐。

許多私營鋼廠已經關門,貿易和物流中心人去樓空,他們是2008年中國「四萬億」人民幣巨額財政刺激的受害者,巨額的財政刺激導致了不可持續的建設浪潮。

用於製造電線和金屬產品的鋼坯價格跌到歷史的新低1600元每噸,甚至比一噸白菜價格還低。

根據國際鋼鐵統計局的數據,英國是中國鋼材出口市場之一,去年英國進口中國鋼材的數量達到75.2萬噸,是前年的兩倍多。英國最大的鋼鐵製造商Tata Steel正計畫裁員,稱由於中國的進口鋼鐵便宜,同時英鎊走強以及電力成本居高不下,公司必須裁員才能確保生存。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