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中國速瞄】揭秘「大飢荒」真相 大陸作家瑞典獲獎(組圖)

發表:2015-11-17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作家楊繼繩(網路圖片合成)

【看中國2015年11月17日訊】揭秘「大飢荒」真相 大陸作家瑞典獲獎

以上世紀六十年代初中國的「大飢荒」為背景的《墓碑》一書的作者楊繼繩,日前獲得2015年度瑞典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獎。楊繼繩在致辭時再次回顧大飢荒的慘烈,在沒有戰爭、瘟疫,氣候正常的年景,因當年中共當局高度集權的政治、經濟體制的過錯,導致數以千萬計中國人因飢餓而死。



香港支聯會紀念胡耀邦(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香港支聯會紀念胡耀邦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1月15日,香港支聯會為即將到來的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100週年冥誕舉行了紀念活動。支聯會表示,胡耀邦對於中國的憲政民主發展有許多貢獻,但在六四後,所有的不同聲音都被鎮壓了,政治空間越來越緊縮。


巴黎襲擊後 中國藉機打擊新疆

中共官方將11月13日發生在巴黎的恐怖襲擊案與新疆的「東伊運」聯繫起來。中國外長王毅在G20峰會上表示,「中國也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打擊東突伊斯蘭運動也應當是國際反恐鬥爭的一個重要部分。」

但《美國之音》報導稱,很多外國專家懷疑東突伊斯蘭運動是一個中國所說的有系統的團體,甚至懷疑這一團體的存在。也有國際人權組織和新疆流亡人士認為,中國當局對新疆維吾爾人宗教和文化的打壓引發了廣泛的不滿,這是當地暴力事件頻發的主要原因。



天貓魔盒、小米盒子等網路電視盒紛紛出現藍色「停服升級」的畫面(網路圖片)

網路電視盒升級 全面整治網路電視已開始

據《中央社》消息,15日,天貓魔盒、小米盒子等網路電視盒紛紛出現藍色「停服升級」的畫面。廣電總局表示,要查處大量未取得播放境外影視、微電影、網路劇的牌照方,同時會要求相關牌照方立即停止直播業務。此前,網路曾有消息傳出,廣電總局將全面整治網路電視。《法廣》報導指出,中共官方顯然認為網路電視,特別是通過網路收看海外電視臺「危害國家安全」。



蔡英文宣布陳建仁為總統大選副手(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蔡英文宣布陳建仁為總統大選副手

11月16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央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由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為為其競選搭檔,作為副總統人選。蔡英文形容陳建仁「個性穩重、開朗待人誠懇、善於溝通協調、是非常真誠的人」。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