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胡錦濤出手 「撤辦」逼江(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1-18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江澤民「老人干政」眾所周知。近日,香港媒體披露,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共五中全會前夕,第二次致信中共政治局,其中重點提到撤銷辦公室構架。

香港《動向》11號披露,胡錦濤在中共五中全會前夕,第二次致信中共政治局、中央委員會,「提出關於黨政國家領導人退休規格改革建議的請求,建議有四點,其中重點是撤銷辦公室構架,以適應政治體制改革。」

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也報導,胡錦濤近日寫了一封致中共中央委員暨退休中央委員的信,並親自交予習近平。信中對中共中央委員暨退休中央委員有12點建議。其中包括:在職的、已離退休的中共高層,要無條件接受檢查和監督;要執行對中共高層官員的政治問責和嚴重瀆職的「法律追究」;建議撤銷退休後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辦公室編製及規格等等。評論認為,胡錦濤這12條建議中,多項是針對江澤民的「老人干政」。

江澤民貪戀權勢,退而不休,已經不是什麼秘密。江在退休時,在中共軍隊、政治局及其它重要黨政部門都安插了其親信,方便他退位後繼續操控朝政。

2013年11月14日,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引述中共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2004年卸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職務後,一直在「八一大樓」保留與他執政時期相同規模的辦公室和幾名專用秘書,江澤民不時到訪辦公室,與現役軍官和軍方首腦會晤,行使他對軍方的影響力。

消息同時披露,隨著中共軍方高層人事變動和江澤民政權時期提拔的將軍們紛紛引退,軍委內部質疑「八一大樓」裡江澤民辦公室的聲音趨於高漲。

早在2012年11月1日,BBC曾引述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說,中共「十八大」前,江澤民在中央軍委大樓「八一大樓」裡的辦公室被關閉了。

胡、溫執政十年,江澤民一直「垂簾聽政」,致使胡、溫「政令不出中南海」,實權被架空。倍受江澤民箝制的胡錦濤在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的最後一刻,從權力的巔峰全面退下,交出黨政軍大權,由習近平全面接班,習近平表達了挽留之意,但胡謝絕。據瞭解中共時局的人士分析,胡錦濤以「全退」來清除江澤民的影響力,廢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潛規則,徹底結束江澤民多年的「老人干政」局面。

有消息稱,胡錦濤在做出該決定時,反覆強調兩點:一是無論曾經是否位居要職,卸任後絕不干預政治;二是包括軍委主席在內,今後絕不允許出現任何延長引退時期的人事例外。這兩點最終在中共內部會議上獲得了共識。會議還決定撤去位於中南海內的江澤民辦公室,預示全面廢除「黨內重要事項需向江匯報」的內部規則。

胡錦濤還在內部會議上多次批江澤民。2013年7月,在北戴河召開的第二次中共「老同志生活會議」上,胡錦濤批評江任期時「在黨內、軍內大樹個人權威」,「自我造神,破壞黨紀、黨的決議……」。

去年9月28日,在中共黨內生活座談會上,胡錦濤批評江澤民亂政,並提議對江進行全面評價。他說,「江澤民採取的不正當手段使得中共常委會和政治局內部山頭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臺後即夭折停頓。」

香港《動向》雜誌早前披露,在去年「十一」前的中共生活座談會上,胡錦濤給自己兩屆工作評分僅50分。同時,胡錦濤列出了江澤民從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議」、「意見」多達400多條;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級領導人選170多名;因為江澤民的「看法」、「意見」,造成擱置的政策和決議等多達155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