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是擊敗伊斯蘭國之最有效方式?(圖)

發表:2015-11-18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1月15日晚法國陣風戰機從匿名機場起飛轟炸拉卡(法國國防通信暨音像製品所)

【看中國2015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巴黎遭受恐怖襲擊之後,法國總統奧朗德下令轟炸伊斯蘭國自封的「首都」拉卡。

與此同時,美國空軍攻擊了約300輛卡車組成的車隊,該車隊企圖將伊斯蘭國的原油銷往海外黑市。由於擔心傷及平民,此前美國一直沒有採取類似行動,而這次事先由兩架F-15戰機空投了傳單,敦促司機逃離車隊。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他將強化轟炸攻勢打擊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但不會部署任何美國地面部隊,除了兩週前他授權50名特種兵「協助」當地與伊斯蘭國作戰。

空中轟炸似乎已成為一種流行的外援,目前尚不清楚這能否成為最佳方式懲罰伊斯蘭國,姑且不談必須最終打敗伊斯蘭國。

加拿大《環球郵報》就此問題採訪了幾位專家學者。

英國外交人士、《衝突論壇》創辦者克魯克(Alastair Crooke)指出:「當你遠距離轟炸時,令人驚奇的是幾乎毫無損傷,通過鑽入地下或分散至居民中,伊斯蘭國能在這種攻擊下輕易生存」。

克魯克認為,大多數西方軍隊都不願轟炸居民區,「他們不想造成許多附帶性傷亡」。

前蘇聯入侵阿富汗期間,克魯克擔任英國軍事情報6處特工在當地多年。談及1980年代的這場戰爭,他回憶說「俄國人有答案」,除了確實殺死平民的強勢轟炸行動,「他們的許多突擊由武裝直升機主導,飛行高度距離地面50至100米,那是你能精確定點的唯一途徑」。

然而使用炮艇機作戰使攻擊者冒極大的風險,飛行員必須投擲紅外照明彈以干擾誘騙來襲的肩扛式防空導彈。當年阿富汗游擊隊前期使用了中國仿造的蘇制「薩姆-7」,後期則裝備由美國直接提供的「毒刺」,使侵阿蘇軍的直升飛機遭受慘重損失。

杜克大學法律、道德和國家安全中心主任、前軍法官鄧拉普(Charles Dunlap)認為,在對付伊斯蘭國的類似任務中,要取得成功派遣地面部隊是必不可少的。

然而鄧拉普強調:「在我們將又一個美國年輕人以傷害的方式投入地面之前,我們必須迫使伊斯蘭國處於美國及盟國空中力量的全力打擊之下」,甚至付出附帶性傷亡的代價。

鄧拉普解釋說:「沒有人建議不遵守戰爭法,但過於嚴格的接敵規則使伊斯蘭國避免了類似空中轟炸的災難,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災難實際上是為了拯救更多的平民」。

美國企業研究所軍事歷史學家、嚴重威脅項目主任卡根(Frederick Kagan)指出:「歐巴馬總統要避免平民傷亡,就道德和實際層面而言值得稱讚,但完全排除任何具有平民傷亡風險的目標,總統已經走的太遠」。

卡根堅持必須派遣多達上萬的地面部隊,其中多數為特種作戰部隊,部署在伊拉克以支援作戰收復拉馬迪、費盧傑、摩蘇爾。

卡根預測:「伊朗控制的民兵和政治角色將反對美國的任何這類部署,或許攻擊伊拉克境內的美國大使館和其它美國目標。我們必須接受這種可能性,通過在伊拉克境內維持軍力和必要的反擊能力而做好應對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