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酷刑虐待普遍存在 聯合國開會審議(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11-18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11月17日、18日,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開始對中國履行禁止酷刑的國際公約進行審議。委員會就中國普遍存在的刑訊逼供現象,向中國代表提出一系列疑問。

該委員會的聯合國專家提出的問題包括中國警察系統和監獄裡普遍存在的刑訊逼供、特別是對政治犯的酷刑和虐待、被羈押者在羈押期間死亡、以及近來加緊對維權人士和律師進行打壓等。

對於委員會提出的疑問,《路透社》引述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吳海龍說,中國政府在消除對嫌疑犯施行刑訊逼供和虐待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但離全面消除酷刑還相離甚遠。

「人權觀察」組織的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德森認為,中國官方在答覆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的一系列問題時,要麼搪塞、要麼迴避,這也反映出它在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的審議過程中與其進行誠懇合作並不感興趣,同時也顯示,中國自己也很清楚,它在消除酷刑和刑訊逼供方面沒有什麼可顯示的進展。

人權活動人士和人權組織指出,現在的中國,酷刑往往都發生在拘留中心等非正式的拘押場所,即所謂的黑監獄。


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克里斯·史密斯眾議員(左)和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馬克·魯比奧參議員(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表達了對中國繼續使用酷刑的憂慮。該委員會主席、國會共和黨籍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Representative Chris Smith)表示:「中國廣泛且慣常使用酷刑,證據確鑿,國際社會應該非常嚴肅對待這個問題。」該委員會共同主席、國會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克·魯比奧(Senator Marco Rubio)則提到為法輪功和基督教徒辯護的律師高智晟,曾經歷了極大的身體和精神傷害,包括臉上遭到電棍毆打。

克里斯·史密斯和馬克·魯比奧都促請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向中國政府就這類問題施壓,促其進行必要改革,消除酷刑。

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定期開會,審議各締約國政府提交的報告。中國在1988年批准了該公約,成為締約國。上一次該委員會對中國進行審核是在2008年,當時委員會得出的審核結論是,中國普遍存在經常性酷刑,並對此表示嚴重關注。

在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審議中國前夕,總部位於英國的人權組織「大赦國際」曾發布報告,指嚴刑逼供在中國普遍存在。

該組織對37名律師及法律界人士進行詳細訪談,其中就有律師為了保護被辯護人的權利而遭受酷刑。報告指出,中國警察對被拘留人使用的酷刑包括電擊、被毆、被踢,被裝滿水的瓶子猛打,不能睡覺,被綁在鐵椅子長時間維持痛苦的姿勢。

大赦國際還指出,在中國,那些被政府認為是有政治問題的人士特別容易被實施酷刑。這些人包括維權人士、法輪功成員、以及被指控從事分裂活動的西藏人和維吾爾族人等。而近一段時間來,提出反對酷刑的律師也開始被實施酷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