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警方同恐襲案嫌犯爆槍戰 巴黎恐襲案主謀或被打死(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1-18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警察同恐襲案嫌犯在巴黎北郊激烈交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法國警方當地時間(11月17日)黎明時分,在大舉搜捕恐怖襲擊嫌犯時爆發激烈交火,據說,巴黎恐襲案的幕後策劃者、比利時「聖戰領導人」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就在其中。交火中有警察受傷,警方警告當地居民不要外出。法國媒體消息指,已經有2名被圍捕的人死亡,其中一名是女性,她啟動了身上的自殺式爆炸裝置,另外有7人被捕。據比利時國家電臺「RTBF」報導,這名女子是阿巴伍德的一個表親。據英國《每日郵報》引述兩名高級情報官員的話說,這名27歲的比利時「聖戰領導人」在今早早些時候的突擊行動中被打死。但據美聯社報導,當天稍晚,巴黎檢察官Francois Molins表示,在這次行動中,警方摧毀了一個恐怖小組。但策劃週五巴黎恐襲的主謀阿巴伍德不在被捕的七人之中。


法國警察同恐襲案嫌犯在巴黎北郊激烈交火。(網路圖片)

據法廣報導,當地時間凌晨4點27分開始,法國警察與恐怖嫌犯在巴黎北郊展開槍戰。一組恐怖份子在一座兩三層高居民樓的一套公寓中,目前,有兩個恐怖份子在槍戰中死亡,其中一個是女性,她引爆了身上的炸藥。另有7名男子被抓住。5名警察受傷。

50多法國警察圍困這個地方已經4個小時,期間傳來槍戰聲,爆炸聲,直升機在街區上盤旋。被槍聲驚醒的居民被警察警告不要出門,學校關門,所在的地鐵站被關閉。

北京時間(18日)下午3時,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警方行動仍在繼續,試圖消滅另外兩名疑犯。警方稱,突襲行動中有至少3名警察受傷,雙方發生了交火。現場沒有平民死亡。

據法新社11月18日報導,巴黎於當地時間清晨6點於北郊聖丹尼斯(Saint-Denis)道路傳出槍案,多名法國警察在追緝巴黎恐怖襲擊的嫌犯。此消息已經巴黎檢察官辦公室證實,法國司法警察與Raid反恐人員在追緝中造成多人受傷,法警稍早也停止以直升機搜捕嫌犯。

發生法國的恐怖襲擊,使得人心惶惶,這種氣氛還在蔓延。11月18日,從華盛頓和舊金山飛往巴黎的兩個法國航班緊急著陸,疑分別遭炸彈和劫機威脅。兩架法航航班一個是A380(機上有乘客497名),另一架是777(機上有乘客298名)。大批軍警包圍客機,所有乘客安全撤離。目前,FBI和機場警方已經介入調查,還不清楚是誰造成這次炸彈威脅。

由美國飛往法國巴黎的法航航班遭遇炸彈威脅,臨時改道降落。一名美國官員稱,從洛杉磯前往巴黎的法國航空航班遭炸彈威脅,臨時改道鹽湖城降落。隨後,從華盛頓前往巴黎的法航55客機,也改道至加拿大東南部省份新斯科舍(Nova Scotia)的省會哈利法克斯(Halifax)市。但該航班改道的原因尚未說明。


法國警察同恐襲案嫌犯在巴黎北郊激烈交火。(網路圖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