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醫學講堂】補鈣也有好轉反應

作者:陳俊旭 發表:2015-11-20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缺鈣是一種常見的現象。身體缺鈣時容易抽筋、腰酸背痛、精神緊張、失眠、骨質流失、肌肉緊繃、血壓較高,補鈣後這些症狀就會消退。

奇特的反應

不過有許多人向我反應,補鈣後的幾天好像更容易抽筋,自己也有同樣的體驗,這是一個奇特的反應,初期令我百思不解。

根據症狀與檢驗,我非常確定這些人都是身體缺鈣,我才會叫他們補鈣,補充的鈣也都是品質最頂級的氨基酸鈣、檸檬酸鈣、離子鈣,絕對不是鈣片品質不好所引起,而這些人如果持續補鈣,抽筋就會真正緩解。

這就是看病人的樂趣,我常在臨床上發現許多書本上沒寫,醫學院也沒教的現象,但是事實擺在眼前──補鈣初期,的確有些人會有抽筋的好轉反應。使我們不得不去思考事實的原因,這也是科學發展的原動力。

我很喜歡看診的原因,除了可以幫助病人解決苦痛之外,還能看到一些現象,刺激我的大腦,去思考、分析一些自然界的道理。

醫學是一門臨床科學,絕對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而是根據所觀察到的現象,去推理歸納出來的。這就是為何我認為一個醫師再怎麼走學術或經商,他一定要看診,否則就會遠離事實的真相。

快速補充鈣質不足

補鈣時會有短暫輕微抽筋的現象,屬於好轉反應。我不敢說我徹底瞭解它的真正原因,但我目前認為:是補鈣之後,身體認為已經有鈣進到身體來了,所以不必像以前缺鈣時,會動用到骨本,把骨頭中的鈣釋放到血液中,所以,血中鈣的濃度反而會短暫下降,而造成肌肉容易緊繃,甚至抽筋的現象(由於血鈣可放鬆肌肉)。只要繼續補鈣,血鈣就會穩定上升,抽筋也就真正緩解了。

我因此也延伸了一些心得,我認為初期補鈣應該大量,而且要把量均勻分配多次,在一天當中,不該一天只補一次。如此,可快速補充鈣質之不足,也可穩定血鈣濃度,不會忽高忽低。

来源:www.DrJamesChen.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