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是否被堵塞 只要摸摸「這裡」就知道了(組圖)

發表:2015-11-20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年高脂肪飲食,血管內膜增厚,形成「斑塊」,就會導致動脈狹窄,甚至發生閉塞。

上了年紀的人,如果常年高脂肪飲食,血管內膜增厚,形成「斑塊」,就會導致動脈狹窄,尤其在血管分支的路口,血流可能過不去,甚至發生閉塞。

血管的堵塞,是長年累月的結果,也是一個逐步進展的疾病,那麼最初我們的動脈發生阻塞缺血,是什麼表現?

最開始,人的感覺就是缺血的腿有點怕冷。如果走路路程比較長,一邊的腿容易疲勞酸痛。這些還只是「感覺」,有一個比較明確的信號可以驗證:大家都知道人的手腕上能摸到脈搏,其實,人的足部也有一個明顯的能摸到的脈搏。位置就在足背正中最高點,輕輕摸,能感受到脈動。

對於輕度下肢動脈堵塞的人來說,平時能摸到這個足部的脈搏,證明我們的動脈血一直通到了足背部。可當走一段距離之後,再摸,反而摸不到這個脈搏,此時,就可能發生了動脈血管堵塞。

當血管堵塞情況加重,就會出現一種奇怪的狀況——間歇性跛行。比如有些老人家,走了2站路的距離,就感覺走不動了,腿酸痛。這種酸痛,不是因為關節疾病,而是肌肉酸痛,主要就是因為肌肉運動需要耗氧量大,而血管沒有及時供給,造成的酸痛。休息一會,又能走了,這是典型的血管動脈堵塞的症狀。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自查血管堵塞,還有一個比較簡單的檢驗方法:

把腳擱高,角度45度左右,時間2分鐘,然後觀察自己的兩條腿。如果有一條腿蒼白,甚至有點蠟白,感覺腿的皮膚有點透明狀,等腳拿下去,恢復正常坐姿,這條腿會發生潮紅,就說明這條腿已經發生了缺血症狀。

這時,需要到醫院血管外科做相應的檢查,一般通過動脈測壓、B超,就能診斷出腿部血管的厚度、斑塊的位置等。在發生急性血栓堵塞時,人會感覺到腿突然疼痛。此時,一般可以確定是血栓突然脫落造成的,而這樣的情況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如果血栓隨血流游離到心臟處,發生堵塞,人就發生了心肌梗塞。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