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紀委巡視火燒江綿恆龔學平眉毛(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11-21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綿恆(左)與龔學平(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上海紀委宣布已進駐12家單位進行巡視,其中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與江綿恆、龔學平關係密切。

中共上海市紀委網站11月20日宣布,上海市委巡視組近日已進駐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合併巡視上海廣播電視臺)等單位,將在這些單位進行巡視工作2個月。

網站還公布了各個巡視組在12家單位的負責人、聯繫電話和電子郵箱等信息。

據公開資料顯示,1994年9月,江綿恆「創立」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並擔任法人代表和董事長,現任中共上海市長楊雄是該公司首任總經理。江綿恆通過這家公司投資中國網通(CNC)、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和鳳凰衛視等多家公司。

《北青網》2015年1月19日刊文稱,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是隸屬上海市國資委的一家國有獨資企業,投資領域涵蓋科技、航空、電信、金融等眾多領域,如中國網通、微軟、上海汽車、上海航空、上海機場、上海銀行等。

2010年3月29日,英國《金融時報》刊文《生而為錢的中國太子黨們》(Financial Times:China:To the money born),其中披露稱,在20世紀90年代早期,江綿恆返回上海受到外國投資者的追捧,認為他是中國大陸最有價值的合資夥伴。江綿恆控制了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這是一個運營上非常類似於私募公司的政府投資公司」。

2004年11月29日,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隸屬上海市國有資產管理委員會市國資委管理單位名單)將其與汽車產業鏈相關的資產和業務剝離,發起成立了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SAIC Motor Corporation Limited)。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015年10月18日消息,10月17日,中央第九巡視組反饋了7月1日至9月1日對東航進行專項巡視的情況。東航高層存在違反中共黨紀問題,利用公司資源進行利益輸送,以及違規替班任用高層人員等。巡視組已將一些東航領導人員的問題線索移交給中紀委等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不僅是東航股東之一,也是東航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東。據上海航空2002年度報告顯示,江綿恆是該公司法人代表。

有關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大陸《財新網》2014年11月26日發表文章《令完成的財富故事》,不僅暗示江綿恆與令計畫家族存在利益輸送關係,還披露令完成曾擔任總經理的公司曾與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簽約成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後者的後臺牽涉中共江派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

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曾撰文披露,龔學平是因拍江澤民的馬屁而上位的,稱為上海文化、傳媒業樹大根深的「太上皇」。曾擔任過上海電視臺黨委書記、臺長、總編輯;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兼市廣播電視局副局長、市廣播電視局局長;市政府副秘書長、副市長、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