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大秘頻現媒體 習近平打虎走向曝光(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5-11-22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辦主任和國安委主任的栗戰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近日,圍繞中共中辦主任和國安委主任的栗戰書的消息不斷。尤其是栗戰書突然超越中辦系統大談幹部人事問題,被指相當不尋常。有分析稱,習近平現在正在行使國家的權力,這個權力完全跨越黨的權力。所以,看不見中共黨中央和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出面,打的是政治局常委。

11月19日,香港東網報導,習近平的核心幕僚栗戰書,日前高調越位,對幹部人事問題發表長篇大論。「栗戰書這一系列鋪墊,或許是為下一輪人事變動發出信號。」「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尤其在中共這個分工明確的體系裡,任何人都不能逾越雷池半步,栗戰書突然超越中辦系統大談幹部人事問題,相當不尋常。這篇文章刊發之後迅速在各大網站轉載,顯然得到高層的授意。」

香港東網在評論文章中所提到的長篇大論,是指11月18日栗戰書在《人民日報》發表的文章。栗戰書在文章中稱,必須堅決撤換缺乏責任心、缺乏擔當的中共幹部,4種中共官員必須採取調離崗位、改任非領導職務、免職、降職等方式及時進行組織處理,嚴重違紀違法的要繩之以法。

11月5日,大陸《南方都市報》報導,栗戰書撰寫的題為《完善黨領導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體制機制》的文中也提到相關的言論。

另外,在備受矚目的習馬會期間,栗戰書獲得習近平授權,代表黨政軍向省部級高官通報習馬會。

海外博客一篇文章指,習近平現在正在行使國家的權力,這個權力在完全跨越黨的權力。所以,你就看不見黨中央和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出面,打的是政治局,打的是政治局常委。

文章說:「栗戰書為什麼敢這麼幹?他都快70歲了,快進入古稀之年了,扶持習近平是他的機會。栗戰書代表習近平去講話的時候,他可以說踐踏了整個政治局常委,還有人說栗戰書求得陞官,其實他今天的權力根本不用陞官了。我們的腦子要拋開共產黨的思維,否則永遠被別人玩。習馬會這件事情,之前沒有任何風聲出來,說明中辦裡面被栗戰書清理的非常到位。」

現年65歲的栗戰書被稱為與習近平關係最近的人。具「紅二代」背景的他與習近平頗有淵源。栗戰書曾在河北省無極縣擔任縣委書記,而旁邊正定縣的縣委書記就是習近平。一名知情人士稱,兩人當時「意氣相投」,「經常一起喝酒」。

香港雜誌曾刊文,栗戰書與習近平之間的私交比他的團派出身背景更為重要,其「入局」的提名者和拍板者也是習近平。2012年7月在中共「十八大」前,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畫被拿下,栗戰書緊急赴任。9月正式成為中辦主任,11月在中共「十八大」上晉升到中共核心政治核心圈子的政治局委員,同時兼任中央書記處書記。

栗戰書以中辦主任身份「入局」,開創了近年來中共中辦主任「入局」的先例。被觀察人士認為「掌管中共機密的人」,是中共當今權力圈的重要人物之一。那之後的3年時間裏,栗戰書除了常伴習近平左右,也隱隱地發揮著自己獨特的作用。作為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負責處理習近平的各種事務,抓緊中樞機構的高效保密運轉,推進中南海政務工作。

港媒評論認為,應該說老成持重和辦事精細的栗戰書,為習近平主政立下了汗馬功勞,成績斐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