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選擇與公民選擇 —— 有感於緬甸選舉(圖)

作者:曾伯炎 發表:2015-11-23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裁了50年的緬甸軍政權,被緬甸公民用選票選擇他下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3日訊】歷史選擇之說,常見於中共對自己政權的辯護,似乎非主觀的奪取,乃客觀的天降大任於斯黨也。這種為缺乏合法性造的託辭。那個讀書還較多的王歧山,最近與著名學者福山等對話中,也說出歷史選擇了中共這話語。可是,眼前的緬甸,那裡一人一票展示的公民選擇,就將中共說的歷史選擇,擊得粉碎。

中共說的歷史選擇,他解釋就是人民的選擇,也就是人民對他的擁護。人民確也擁護過他,但那是他講要實行民主、憲政,反對專制、獨裁的時候。可是他掌了權,民主比從前更少,有點也是假民主,專制更百倍地多,撕毀了他民主的承諾。人民要他改,他就翻臉,就殺、關、管。他的人民解放軍,竟然在天安門屠殺人民。他把人民壓制為臣民,不准做公民,鬧到普及公民知識的北大博士許志永,也判罪入獄,不准民眾選擇做公民。現在,緬甸幾千萬選民以一人一票的公民選擇,使中共那歷史的選擇,豈不變成笑柄嗎?

眼前,獨裁了50年的緬甸軍政權,被緬甸公民用選票選擇他下臺,便向全世界證明:公民選擇在東南亞又戰勝了歷史選擇。關在牢裡的公民運動先驅許志永,看見他的公民理想的緬甸勝利,能不歡呼嗎?

這是那歷史選擇全面破產的時代

當年,毛澤東主宰中共,再主宰中國時,御用文人也著文說:歷史選擇了毛澤東。

可老毛非什麼歷史選擇,乃第三國際斯大林他說的大老闆對他的選擇,陳雲在1935年後到蘇聯向斯大林匯報,斯大林在張聞天、王明等中共頭目中選擇,到1938年,才決定選擇毛澤東當中國這共產分店的老闆,老毛才敢用整風運動來批王明的教條主義和周恩來的經驗主義,樹他的權威,唱東方紅神化他。

把毛澤東神化聖化到文革,不是又鬧黨天下回到家天下,一度歷史選擇江青成旗手,轉眼又歷史選擇她進秦城監獄嗎?

把許多歷史老帳一翻,哪是那麼必然地就歷史選擇了中共呢?

如果,二戰結朿前,廣島被原子彈炸後,蘇聯軍隊進軍中國,蘇軍收繳日本百萬關東軍的武器彈藥輜重,按法定移交給抗日合法的民國政府,不給中共,會有中共打敗在抗日中已耗盡力量的民國政府,有什麼歷史選擇中共的嗎?

如果,1969年,蘇聯勃烈日涅夫在中國邊境陳兵百萬,約臺灣蔣介石南北進攻北京,蔣不是拒絕做洪承疇而是做了聯蘇反攻大陸,很難說歷史又如何選擇哩。

如果,美國總統不阻止勃烈日涅夫向中南海甩原子彈,毛澤東還來不及叫「深挖洞,廣積糧,不稱霸」,也許文革不需打倒四人幫就結束了哩,還有老毛壽終變成殭屍睡水晶棺,也難說了。

就是張學良後來對中共的認識與覺悟,他對自己1936年發動的西安事變,也不斷自責與懺悔。中共派張的老部下呂正操去迎這當年少帥回國觀光,他也選擇了拒絕,表示不再被利用哩。

若將歷史的選擇,翻譯成皇帝的語言系統,就叫:順應「天命」或叫「奉天承運」。例如漢高祖劉邦這種人,一個巿井流氓,說他是皇帝命,誰信?劉邦的御用文人,就編造出劉之母在大澤之畔與神聖交媾,生下「龍種」劉邦,他就有歷史選擇那種虛擬的合法性了。再董仲舒以「天人合一」之說一包裝,就像更理論化,害得寫《三國演義》的羅貫中,劉氏這流氓的江山亡了近兩千年,還找個蜀漢朝劉備,來給漢朝之亡唱輓歌,說那個織草鞋賣的劉備,還是龍種,是歷史選擇哩。

將今古以不同方式宣稱他是歷史選擇一對照,都是不同語言相同目的,是忽悠民眾。習近平是誰選擇的?不仍是幾個大佬黑箱操作出的嗎?

如此神神詭詭地編造,都是缺乏權力的合法性,找的謊言來敷衍而已。

他們崇尚暴力,提倡槍桿子出政權,這是啥政權呢?同山裡猴子經過廝鬥勝利後,做了猴王的王朝,有何區別?能稱現代政治嗎?但是,這種集權於君,經過還權還政於民,給民予選舉權,臣民有了選票,就成公民了,習近平當皇儲時講的「權為民所賦」若兌了現,這合法性就解決了。今天,緬甸人用公民投票、公民選擇,揭穿與否定什麼歷史選擇,不再走中國那些冤枉路,包括那些五不講、七不准的禁令,以及維穩的操作、公民運動的鎮壓,甚至反腐,也有民眾的支持,不是王歧山帶一批人持一把尚方寶劍,去重演明代錦衣衛的老戲了。

在臺灣,這種公民選擇已實踐了幾屆達20多年,那裡的公民不是大陸的臣民,有了選擇權,就監督兩黨,叫他們在競爭誰為民服務得好,就選誰,那裡的治國,主要是治官。大陸的一黨專制,主要是治民,才有史無前例的維穩費超過軍費的稀奇事。難道不說明公民選擇的社會,才正常,所謂歷史選擇的社會,很畸形,其實,不過是鋼筋水泥建的叢林社會而已。

現在,這叢林社會很自矜物質世界的變化,不看精神世界的淪陷與崩潰。歐巴馬說得好,他說:「沒有自由的繁榮,是另一種貧困」,由此言也可看出:這大陸為何軟實力衰弱,難道不是專制體制壟斷一切資源,尤其是精神思想資源造成的嗎?

百年前,中國是亞洲第一個結束帝制,開啟民主共和的國家。現在,落後的緬甸已是有公民選擇、選票、選舉的民主、人權制國家了,那裡歌頌的是佛陀、民主,中國還有臣民歌頌的是習大大、彭麻麻,那裡是將民主自由之花的昂山素姬尊為民眾的嚮導,中國卻將與昂素姖同受諾貝爾和平獎的劉曉波關入監牢。這百年,中國開歷史倒車又回到辛亥之前的專制,只是百年前,只一小撮的貝勒、格格,而今天是一個權貴集團劫奪壟斷了一切資源,已成中國進步的阻力。

不過,在信息網路時代一切透明化、智能化,世界進入民主自由解放的時代,已使共產王朝崩潰到所剩無幾,專制王朝再如何垂死掙扎,已是強弩之末,迴光返照了。難道緬甸的公民選舉勝利,不是敲響紅朝中共的又一聲喪鐘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