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開機竟是因為這個!簡直太實用了!(圖)

發表:2015-11-24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使用計算機時總會遇到一些問題,開不了機也算是常見的一種。(網路圖片)

使用計算機時總會遇到一些問題,開不了機也算是常見的一種。以下是科技圈介紹總結的幾點可能產生電腦無法開機故障的原因。

一、新購的機器

有的人是新買沒幾天的機器,因為開始DIY的時候忙著測試機器性能分數,裝操作系統什麼的,電腦老開著機,沒發現這個問題。等到一切安定下來後,才發現開機的故障。這種問題,多半是你的電源跟主板或是顯卡有衝突,或是供電不足造成的。

1、AGP顯卡與電源

因為現在AGP顯卡隨著性能的增強、速度的加快,要求的功率也相應地大了起來,加上硬體逐步降價,很多人又加裝了刻錄機、雙硬碟什麼的,整機的供電可能不足,所以就出現首次開機不成功的現象。

2、主板的BUG

另外一個可能的原因是,您的主板設計上或是BIOS裡有些BUG,因為ATX的電源,插頭加上以後,電源就已經開始工作了,等你按下POWER鍵的時候,主板因為無法提供開機所需足夠的瞬間電壓,導致了首次開機的失敗。

參考的解決辦法:先換一個功率較大的優質電源,如果不奏效的話,可以刷新BIOS,再不奏效,就只能嘗試在每次關機後,拔掉插頭,然後在下次開機的時候才插上開機了。

3、機箱設計不合理

有的廉價機箱內部空間太小,主板放進去以後,加上再裝好硬碟、軟碟機等等,壓迫了RESET鍵和POWER鍵的位置,也可能會造成這兩個鍵不能正常復位,導致開機異常。可以把主板拿出機箱外只加CPU和顯卡、內存檢查一下,如果能正常開機,可確認是這個原因無疑,換個好機箱吧。

二、舊機器或是升級後的問題

有的舊機器,原來使用一直正常,但突然出現這種開機不正常的現象,或是升級了某個部件(最常見的是刻錄機或是硬碟)後出現這種故障。原因可能有:

1、主板與新增硬體的衝突

新增加的IDE設備,有個和原來的IDE設備設置主從跳線的問題要注意。有的主板上,因為BIOS和架構的問題,不能把新硬碟設為主盤,否則就不能開機啟動。

參考辦法:當然是嘗試各種跳線接法,直到找到穩定方式為止。注意按部就班,不要把順序搞混亂了。

2、CMOS中ACPI管理影響

有的主板在刷新了BIOS後,ACPI部分可能會被修改,或是進行系統優化的時候,不經意改了ACPI管理的選項,這都可能會引起電源的不正常,影響啟動,你可以嘗試LOAD默認值試試。

3、主板短路或是灰塵的影響

有的主板焊接做工不好或安裝的時候馬虎,剛買的時候還能湊合用,但天長日久就因為部件異常接觸短路而導致電池很快掉電,在不能正常開機的時候經常伴隨CMOS信息丟失,換新的電池也是很快就耗光電能。另外,由於有的人要超頻散熱或是拆卸硬碟拷貝數據,機箱是不加蓋的,不注意保持清潔,積累了太多的灰塵,此時也可能會導致接觸不良、開機異常。

解決辦法是檢查主板的塑料支架是否脫落,導致主板和機箱直接接觸了,另外用電工工具測一下主板是否有短路漏電的情況;清理灰塵,注意電腦所放位置的衛生。有次我發現一位朋友的機子裡面居然有蟑螂屎和已經孵化的空殼,顯然是蟑螂損壞了內部線路導致短路,只有換配件了。

筆者提示:以上僅供參考和試用,解決方法是多樣性的,不同的系統存在不同的因素問題,若自己無法解決,請找相關專業人才幫忙。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NTD 科技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