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滋補王」 它是人體內調最好的食物(組圖)

發表:2015-11-25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中吃山藥最好的時間是9月到11月。

山藥一年四季都能吃,現在這個季節吃最滋補,因為9月到11月是山藥最新鮮、最強大的時候。山藥作為「藥中之王」的高營養食品,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澱粉、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薯蕷皂苷和大量微量元素,能補腎填精,健脾化痰,延年益壽,功能實在強大。

中醫甚至直接將其作為配方,入味到六味地黃丸裡,專治腎虛和血壓病!

常吃山藥有什麼好處?

1、促進頭發生長

山藥中富含的銅、鋅微量元素,是頭發生長的必需成分,其次山藥是一款滋陰補陽的保健良品,能夠提升腎氣,對治療腎虧導致的脫髮有非常好的效果,另外,山藥中的黏液蛋白可以減少血管堵塞,促進血液循環,利於頭皮獲取營養。所以,常吃山藥對頭髮有著非常好的促生效用!


山藥能使被抑制的細胞免疫功能恢復正常。(網路圖片)

2、提升腎氣

山藥中最重要的營養薯蕷皂,具有很強的抗性,使被抑制的細胞免疫功能恢復正常,刺激和調節人類免疫系統,加強新陳代謝,滋陰補陽,提升腎氣,有效抗感染、過敏、休克和腫瘤,作用比人工保健藥品還管用!

3、預防心血管疾病

山藥中的黏稠物質叫黏液蛋白,人體補充大量黏液蛋白之後,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防止動脈硬化過早發生,減少皮下脂肪沉積,並且山藥中的皂苷配合黏蛋白能夠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對高血壓和高血脂等病症也有治療奇效。


山藥能使皮膚保持水份、滋潤和柔軟。(攝影:黃燕玉)

4、滋潤皮膚

山藥中所含的尿囊素具有避光和抗氧化的作用,能使皮膚保持水份、滋潤和柔軟,基本上你在市面上見到的所有日化品都有添加這個成分,用在洗髮露裡,可以使頭髮不分叉、不斷發;用在面霜上,可以使肌膚柔軟有彈性,並增加光澤,除此以外,它還有軟化角質層蛋白、去死皮的作用,總之對皮膚的美容養顏非常有好處!

5、減肥健身

吃山藥能減肥現在幾乎是人人皆知了。山藥含有足夠的纖維,是一種天然的纖體美食,食用後就會產生飽脹感,從而控制進食慾望。而且山藥本身就是一種高營養、低熱量的食品,幾乎不含脂肪,所以根本沒有吃多了會發胖的後顧之憂。


山藥可以防止年老記憶力衰退,預防老年痴呆症。(網路圖片)

6、預防老年痴呆

山藥中所含的膽汁鹼是與學習記憶有關的神經傳遞物質,能促進腦發育和提高記憶能力,它不僅可以幫助人體把肝臟內的毒素和藥物排除出來,抗肝昏迷,促進肝臟機能,還可以防止年老記憶力衰退,預防老年痴呆症。

7、消除

山藥中所含的澱粉糖化酶能夠分解澱粉,並且是蘿蔔中含量的3倍,胃脹時食用,能有效促進消化,去除不適症狀改善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在平補脾胃的食品中絕對是首屈一指!

山藥和什麼一起吃效果最好?


(網路圖片)

山藥冰糖水​

山藥1.5斤、冰糖3/4碗冰糖、清水5-6碗,將皮削去並切成方塊,加進冰糖、清水,先大火煮滾,再改小火熬爛(40分鐘)即可。山藥冰糖水軟嫩香甜,平常既可以解渴,又可健脾、除濕、益肺固腎,一舉兩得。


山藥排骨湯是大補,特別適合大病之後的病人。(網路圖片)

山藥排骨湯​

將排骨和洗淨的山藥放入鍋中煮熟,加入鹽,山藥排骨湯就大功告成。這份山藥排骨湯是大補,能夠治療腎精不足引起的的身體虛弱,滋養肺陰的作用,特別適合大病之後的病人。


山藥燉雞湯。(攝影:黃燕玉)

山藥​燉雞湯食譜

請點擊【明玉】過好這個秋冬 4款溫補雞湯慢慢喝起來!


(攝影:黃燕玉)

山藥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山藥與豬肝不可同食。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

2、山藥與黃瓜、南瓜、胡蘿蔔、筍瓜不可同食。黃瓜、南瓜、胡蘿蔔、筍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3、山藥與海味不可同食,包括一般海味(包括魚、蝦、藻類),若混合食用會合成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有收斂作用,會形成便秘,引起腹痛、噁心和嘔吐。


山藥物美價廉,養生效果比人工補藥還強!(網路圖片)

總而言之,山藥功效實在是太多了,絕對對得起它「藥中之王」的名頭,能滋腎益精、治療泄精、健脾益胃、延緩衰老,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養肺陰、治咳嗽,增強免疫力,滋潤皮膚,促生發,甚至減肥健美,最關鍵的是它物美價廉,養生效果比人工補藥還強!現在這個季節又是全年最佳吃山藥的時候,回家做一些新鮮的山藥食物,滋補效果絕對給力!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