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政治局會議「其它事項」深藏「大老虎」(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11-25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當局開啟打虎第二輪,「虎王」是終極目標(網路漫畫)

【看中國2015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按照慣例每月召開一次的中共政治局於11月23日在北京舉行。這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等若項決定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聞通稿的結尾,還有一句:「會議還研究了其它事項」。

政治局會議「其它事項」深藏「大老虎」

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所討論的那些「其它事項」,通常是指重要但暫時不宜公開言明的內容,譬如政治、經濟、外交等決策層面的重大決定,具體到會議後可能會出現的人事安排。

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曾表示,「其它事項」多是與政治局會議主題關係不大,但又非常重要,「更多的可能還是涉及人事方面」。

中央決定對「大老虎」進行立案審查,就屬於「其他事項」的範疇。

早在2012年9月28日,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被當局「雙開」時,10月22日的政治局會議就研究了「其它事項」,當時外界普遍認為,十八屆政治局政治局常委名單和薄熙來案包括在這「其它事項」中。

2014年7月29日的政治局會議決定召開十八屆四中全會,「其它事項」就是揭開了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蓋子。

2014年9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討論了擬提請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審議的文件等,會議最後還研究了「其它事項」。自由亞洲電臺發表評論文章對「其它事項」進行瞭解讀,稱應該包括周永康和蘇榮兩個正、副國級貪官的「處理意見」。

2015年7月20日的政治局會議決定召開十八屆五中全會,「其它事項」則是審議並通過《關於令計畫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令計畫「雙開」,移送司法。

中國問題專家楊光對《看中國》分析認為:目前習近平當局的反腐已經越來越接近核心--江澤民和曾慶紅,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習近平跟他們是生與死的關係,如不下狠心拿下這兩隻終極老虎,那麼下面的江系跟隨者就還會心存幻想,而因此捆綁在一起跟習近平當局頑抗到底,因此對習近平、王岐山來說,殺傷面最小的就是拿下「虎王」。

王岐山再「隱身」 高人暗示習王擒拿「虎王」

隨著中共的「政治高地」北京和上海的「首虎」落馬,掀開第二輪更勁爆的打虎反腐行動,而在此際,王岐山又再次「隱身」20多天。自11月2日王岐山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後到胡耀邦誕辰100週年的11月20日,王岐山隱身18天。而此前王岐山的每次「隱身」之後幾乎都有「老虎」落馬。

2014年5月19日至6月21日,王岐山「隱身」一個多月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兩名核心心腹隨後落馬。同年6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遭正式通報「移送軍事法庭」;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

北京、上海「首虎」落馬之後,北京時間11月12日下午2時30分,「奉命歸國微博」以「中國政府網」的名義,發出一條微博消息說:「隨著北京11月11日出現‘首虎’,至此,中國全國31個省市區過去3年來都有省部級官員因為貪腐問題被查。也就是意味著反腐進入第二階段。第一階段反腐雖然有驚無險,但不意味著第二階段就會輕鬆,接下來反腐面臨的問題是他們已有準備了。」

中國問題專家楊光對《看中國》表示:這個微博賬號今年年初建立以來,一直有「驚人」反腐言論出現,但是未被刪除,證明其博主的背景或大有來頭。這段「接下來反腐面臨的問題是他們已有準備了」的話明確在向「終極虎王「釋放信號,就是我們早已掌握你們的貪腐罪證,和已經布局好如何拿下你們。

大陸網民也對此紛紛表態,有回應稱:先打外圍,然後中心。第二階段是直面虎王了。

還有民眾表示:神州反腐全面大幕開啟,虎王正在走向臺前,中國反腐‘好戲連臺!支持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反腐聯盟!

江蘇蘇州的網民說:「先打外圍,然後中心。第二階段是直面‘虎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