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被擊落戰機第二名飛行員獲救 土俄各執一詞(圖)

發表:2015-11-26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擊落的俄羅斯戰機及其兩名飛行員。(組合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6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方面證實,被土耳其F-16戰機擊落的俄羅斯蘇-24戰機另一名飛行員現在已經獲救,先在敘利亞政府軍中,隨後該飛行員已被送到俄軍軍事基地。

據《今日美國》報導,俄羅斯表示,俄羅斯戰機被擊落的第二天,俄羅斯飛機的兩名飛行員中的一名本週三早些時候已被救出。

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告訴俄羅斯媒體說,這名飛行員被俄羅斯和敘利亞政府的力量救出,目前在敘利亞的俄羅斯空軍基地「安然無恙」。

據塔斯社報導,兩名飛行員從飛機上跳傘,但其中一人被地面炮火殺害。

敘利亞「薩那通訊社」(SANA news agency)報導,敘利亞特種部隊與俄羅斯特種部隊合作開展了救援行動,目前飛行員的「身體健康」。據英國BBC報導,一名參與救援行動的海軍陸戰隊員喪生。

俄羅斯總統普京說,這兩名戰機飛行員以及那些參與12個小時救援飛行員行動的戰士將獲得國家獎勵。他說,死亡飛行員的將追贈國家榮譽。這名飛行員的姓名沒有被公布。

據塔斯社報導,紹伊古在本週三表示,俄羅斯將轉移其新型防空導彈到敘利亞政府控制的Hemeimeem空軍基地,那裡距離土耳其邊境有30英里,以確保在敘利亞飛行俄羅斯飛機的安全性。

俄羅斯一直在轟炸敘利亞土庫曼村莊

週二,土庫曼反對派軍隊發言人阿爾帕斯蘭•切利克(Alpaslan Celik)告訴多個媒體說,反對派軍隊開槍打死了兩名飛行員。住在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附近的土耳其土庫曼族人一直在爭取推翻2011年以來受到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是阿薩德政府的反對派。

俄羅斯一直在轟炸敘利亞土庫曼村莊,這架墜毀的戰機是在靠近那裡被擊落的。

美國縂統歐巴馬週二表示,目前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過度靠近土耳其邊境,已持續成為問題,如果俄羅斯將軍事攻擊重點放在打擊「伊斯蘭國」(IS),類似的爭議會減少很多。

此前,圖斯克在G20(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發言,指俄羅斯應該將軍事行動的焦點放在伊斯蘭國(IS)而非打擊「溫和的敘利亞反對勢力」。

俄羅斯已執行多起宣稱是打擊伊斯蘭國的空襲。但許多西方國家擔心,俄羅斯的真正目的是要讓盟友──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保有權力。

土耳其和俄羅斯各執一詞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本週三表示,土耳其不希望因為這一事件與俄羅斯造成緊張局勢。

埃爾多安說,土耳其主張「和平,對話和外交」,但捍衛自己國家的行動。並說:「任何人都不應指望土耳其對侵犯邊界或對其權利的侵犯而保持沉默。」

土耳其說,飛機進入其領空,土耳其曾經在五分鐘內發出10次警告,但俄羅斯國防部否認飛機飛離敘利亞。這架飛機在敘利亞西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Bayirbucak地區被擊落的。

但俄羅斯媒體引述該生還飛行員話說,在遭土耳其F-16空對空導彈攻擊時,不論是目視還是來自無線電,都沒有收到土方的任何警告。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本週三(11月25日)表示,俄羅斯戰機被土耳其擊落似乎是計畫好的。但他也補充說:「我們不打算對土耳其發動戰爭,我們對土耳其人民的態度沒有改變,我們只是對土耳其的領導人存在疑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