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軍隊轉換體制 軍區重整7變4(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1-26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傳,中國軍隊將七個軍區並為四個戰略區。

【看中國2015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根據香港《南華早報》11月25日報導,習近平將展開軍隊改造工程,現有的7個軍區將被並為七個戰略區,四個總部將裁掉3個,只剩總參謀部。不過,外界關注,中國軍隊「黨衛軍」的性質何時能真正改變。


重整後,北京、南京、廣州、成為指揮中心。(資料來源:香港《南華早報》 圖片:看中國製作)

報導指出,中共當局11月24日召開「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會議,習近平要求與會的四總部、七大軍區、海陸空與二炮、武警等將領,落實軍隊重組計畫。而現有的瀋陽、北京、濟南、南京、廣州、成都、蘭州七大軍區,將重整為北、東、南、西四個戰略區,分別以北京、南京、廣州、成都為指揮中心。

此外,中共軍方原有的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將會裁減到只剩總參謀部,其他部門將並入總參謀部或國防部。

據稱,此次軍隊改革是將原本的前蘇聯指揮架構,轉為美國模式,實施「軍政」與「軍令」分開,打破軍隊的「大陸軍主義思維」舊觀念。

臺灣《中央社》援引香港軍情觀察家梁國梁分析,東部戰略區面向太平洋第二島鏈(伊豆群島、小笠原諸島、火山列島、馬里亞納群島、帕勞群島),南部戰略區可維繫「一帶一路」的利益,北部戰略區面向來自美國從北冰洋(北極海)發動的飛彈攻擊。

梁國梁推測,每個戰略區將成立聯合指揮中心,整合陸海空三軍、二砲部隊、太空部隊和武警,各戰區將變成中共軍事委員會下的「小軍委」,負責人由中共軍委委派。

雖然習近平在今年「9.3」北京閱兵時表示,將會裁撤30萬兵力;此次又希望藉軍改,打造一支現代化軍隊。但外界認為,中國只有實施根本的政治體制改革,走向民主自由,中國軍隊「黨衛軍」的性質才會真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