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打虎」開始一鍋端 上海幫危矣(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11-26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綿恆(左)被披露與韓正有秘密協議。(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紀委官網近日有兩條消息同一天發出,一是中國傳媒大學罕見出現中共黨委書記、校長、副校長被集中查處;二是中共成都市委副書記李昆學被調查,他的落馬代表李春城在成都任職期間10人領導「班底」全軍覆沒。有評論分析認為,中共黨政成員一鍋端或將是中紀委反腐新常態。而上海「首虎」艾寶俊被披露不僅與韓正關係密切,還是江綿恆的親信。

中紀委「打虎」開始集中查處中共黨政領導層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1月24日8時引述四川紀委消息,成都市委副書記李昆學被調查。

《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11月24日引述《李昆學2012年任成都市委副書記疑與周永康有交集》文章披露,李昆學不但與周永康存在交集,而且李昆學在周永康主政四川期間獲得晉升。

1999年至2002年,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書記;李昆學從成都金堂縣委書記晉升成都市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成都市委常委。2007年至2012年,周永康擔任政法委書記,李昆學則自2007年開始擔任成都市政法委書記、成都市公安局局長,並在2012年9月升任成都市委副書記。

作為周永康的親信,李春城2001年2月擔任四川成都市市長,2003年6月升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2011年9月任四川省委副書記、成都市委書記。

《新京報》報導稱,中共十八大後成都落馬的官員中,有10人是李春城主政成都的領導層成員,包括李昆學、孫平、陳爭鳴、周鴻德、劉俊林、門生等。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1月24日17時50分消息,教育部通報中國傳媒大學8名官員違紀被處理,包括該校黨委書記陳文申、校長蘇志武、副校長呂志勝等,其中蘇志武被免去校長職務。

大陸《華商報》11月26日刊文評論稱,2015年以來因涉貪涉腐「落馬」的高校官員至少有25名,包括浙江大學等廳局級官員10餘名。但像中國傳媒大學這樣集中查處黨委書記、校長和副校長等8名領導層官員,實屬罕見,以至於在輿論場傳播中引發高度關注。

海外多維刊文分析認為,在繼貪腐「父子」、「朋友圈」後,中共黨政一把手組成的領導班子被「一鍋端」,或將成為中紀委反腐新套路。

上海「首虎」或將牽出韓正、江綿恆

11月10日,中紀委宣布,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接受調查。艾寶俊稱為中共十八大以來上海「首虎」。

上海《東方網》11月10日報導,韓正在中共上海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上表態支持調查艾寶俊。

美國之音11月11日報導引述維權律師鄭恩寵披露,韓正與艾寶俊、崔健(前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均關係密切。鄭恩寵因曾實名向中央巡視組舉報韓正,遭到上海當局的打壓。

上海律師鄭恩寵還曾在2014年9月披露,曾是艾寶俊在上海自貿區副手戴海波是韓正的親信之一。戴海波被免職,或與其任職上海浦東新區的五個公司的法人代表有關係。這五個公司均屬於國有企業,主要是電信、房地產開發,另與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難以切割。

香港雜誌《前哨》12月號披露,艾寶俊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是江綿恆的死黨。

香港雜誌《爭鳴》11月號披露,在這中共十八大五中全會前夕,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上交了一棟位於華山路的高級住宅。據稱,這棟豪宅現在市值高達1800萬,是上任市長初次特惠約8萬元購入的。

在中共五中全會上,作為中國金融中心的上海,僅韓正一人是中央政治局委員。市長楊雄則僅以上海市政府負責官員身份列席會議。

目前,上海市委核心管理層5人中,除了韓正、楊雄是代表江澤民家族利益外,市委副書記應勇、紀委書記侯凱、組織部長徐澤洲都被認為是習近平、王岐山的親信。

香港雜誌《前哨》11月號披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曾向韓正承諾,只要在任期內保證上海平安,擺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糾紛,將保證韓正晉升下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導致韓正表面「聽從」習近平,但實際依然效忠江澤民家族。

《北青網》2015年1月19日刊文稱,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在1994年9月成立,江綿恆擔任法人代表和董事長,現任上海市長楊雄是該公司首任總經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