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俄局勢緊張 俄在敘利亞部署遠程防空導彈(圖)

發表:2015-11-27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俄矛盾加劇。(組合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7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CNN報導,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本週四(11月26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接受CNN記者貝基•安德森(Becky Anderson)專訪時說,土耳其將不會為擊落了俄羅斯戰機而道歉。他堅持稱這架俄羅斯戰機侵犯了靠近敘利亞邊境的土耳其領空。

他說:「我認為,如果有需要道歉的一方,那不是我們,而是侵犯我國領空的人需要向我們的飛行員和軍隊道歉。他們只是履行了自己的職責,其中包括應對違反交戰規則的行為。我認為這是本質。」

俄羅斯在敘利亞部署遠程防空導彈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俄羅斯戰機被土耳其擊落後,俄羅斯在位於敘利亞的俄羅斯空軍基地部署了遠程防空導彈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 news agency)報導稱,S-400遠程導彈已經被運送到位。它們將被安裝在敘利亞沿海省份拉塔基亞,這裡距離與土耳其邊界只有30英里遠,其致命的精確打擊範圍可以攻擊到250英里範圍以內的目標。

該導彈部署之前數小時,土耳其發布土耳其軍隊週二凌晨警告在敘利亞邊境飛行的俄羅斯「蘇-24轟炸機」飛行員,飛機即將被擊落的錄音。

該記錄顯示,這架俄羅斯飛機被警告了多次。這架飛機已接近土耳其領空,並要求其改變航向。可以聽到聲音說:「這是土耳其空軍,請注意你正在接近土耳其領空,請立刻改變航向向南方飛。」

土耳其已通知聯合國,兩架俄羅斯飛機不顧警告,已經在17秒內侵犯了土耳其「縱深為1.36英里、距離為1.15英里」的領空。

俄羅斯飛行員否認收到土耳其警告

這架被擊落俄羅斯飛機的倖存飛行員已經否認,他的飛機改變方向進入土耳其領空,並否認了土耳其聲稱其已多次向俄羅斯飛行員發出警告。

俄羅斯還提出海軍「莫斯科號」(Moskva)導彈巡洋艦更靠近海岸,以利用其遠程防空系統保護俄羅斯戰機。

俄羅斯計畫經濟制裁土耳其

另據英國BBC報導,俄國為報復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準備對土耳其採取大規模經濟制裁。俄國總理梅德韋傑夫說,制裁措施包括停止投資項目。

俄羅斯戰機被擊落事件是半個世紀以來,北約成員國第一次擊落一架俄羅斯飛機。如果俄羅斯作出反應擊落土耳其飛機,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可能會宣布自己受到攻擊,並要求同盟的軍事援助。

大多數觀察家認為,直接軍事對抗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擊落這架飛機將進一步加劇敘利亞衝突和複雜的國際和平努力。

這種情況也令人擔憂,因為俄羅斯和土耳其總統均表現出強有力領導者的姿態不願讓步來尋求妥協解決辦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