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中國速瞄】新疆攻擊案 中共官員涉案(組圖)

發表:2015-11-27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截圖)

【看中國2015年11月27日訊】新疆攻擊案 中共官員涉案

法國法新社報導,對於日前新疆發生的大規模攻擊事件,當局稱幕後有當地的中共官員參與涉案,但未透露更多細節。據悉,很有可能是當地涉嫌貪腐的官員,刻意利用族群衝突故意搞事,藉此轉移焦點,避免被調查。


中共軍事 涉足非洲地區


(美國《國會山報》截圖)

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根據美軍最新情報,中共軍方已經在非洲東部的吉布地(République de Djibouti)建造軍事基地,中共軍力逐漸延伸至非洲與中東地區。美軍在吉布地也有軍事基地,主要作為在中東地區反恐的重要據點。


(看中國網制)

目前,中國外交部及國防部也證實這一消息。吉布地位處進入紅海與蘇伊士運河的咽喉,與厄利垂亞、衣索比亞及索馬里接壤,以地緣來說可謂是金礦。


南華早報證實 潛在買家有意收購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證實,有潛在買家提出收購集團的媒體資產,包括早報、雜誌、戶外媒體、傳統印刷及項目統籌業務。雖然稍早彭博引述知情人透露,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正在接洽香港南華早報出版商,但截至目前,阿里巴巴拒絕回應。

《南華早報》創刊於1903年,內容聚焦大中華及亞太地區,該集團業務涵蓋招聘、雜誌以及合同印刷等方面。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讀者從閱讀紙媒轉移至網路訊息,《南華早報》也陷入利潤下滑、發現量縮減的困境。


中國GSK:逃離醜聞的陰影


(路透社截圖)

英國路透社報導,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GSK)去年9月因在華涉嫌行賄,被罰4900萬美元。今年葛蘭素史克裁撤40%的銷售人員,從5000人減至3000人。該公司強調,裁員行動還會繼續進行,並將重新調整中國大陸市場的業務發展。


中國南北多地遭遇極端天氣


(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近來出現極端天氣,北方多地暴雪低溫,北京進入11月以來,連續多場強降雪讓北京也發布了暴雪與結冰預警。11月下旬,北京的平均最高氣溫預計只有0.1℃,刷新北京64年最寒冷的同期記錄。除北京,內蒙古、山西、河北、遼寧、吉林等地局部地區上週均出現大雪或暴雪。

就在北方暴雪低溫之際,南方多地則高溫不退,廣東、廣西、海南等地出現30℃以上高溫,僅11月18日,廣西7個地市最高溫度超過30℃。而江西、湖南等地則出現罕見冬汛,遭遇洪災。


新年返鄉票 網路預訂「秒光」


(網路圖片)

中國官方《12306售票網》11月26日上午7時起,開始預訂明年1月24日的火車票,但從北京、廣州等一線城市開往熱門地區的火車票瞬間被訂光,令返鄉旅客「望票莫及」,許多旅客甚至感嘆道,車票被「秒光」。

據悉,北京西站的黃牛黨聲稱,只要旅客肯花錢,保證買得到票,價錢按座位類型而定,最低100元人民幣。另有自稱代售點內部人員的黃牛黨成員透露,旅客若購票未果,只須付約220元即可獲帶上車。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