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虎」之後 江綿康親信蹊蹺辭職(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11-28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上海市寶山區人大副主任楊衛國日前辭職,官方未公布原因。而楊衛國任職的寶山區是寶鋼所在地,其過往工作經歷與江澤民之子江綿康有關。在上海城建領域「悶聲發財」的江綿康早前也被曝光強索地塊醜聞。近期寶鋼持續震盪,上海「首虎」艾寶俊也傳涉寶鋼問題。外界指,上海現「首虎」,拉開了上海灘打虎戰的大幕。

寶剛所在地上海寶山區 有官員不明原因辭職

據上海《東方網》11月26日報導,中共上海市寶山區人大網消息稱,11月23日下午,區七屆人大常委會第31次會議決定通過關於楊衛國辭去職務的請求。上述報導未說明楊衛國辭職的原因,但正當上海「首虎」落馬之後,消息引起外界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楊衛國,1955年8月生,曾任上海寶山區羅南鎮(鄉)黨委副書記、鎮(鄉)長,寶山區寶山鎮黨委書記、人大主席,寶山區建委黨委副書記、主任,寶山區建設管理委黨委副書記、主任,寶山區建設交通委黨委副書記、主任,寶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等職。

寶山區是寶鋼所在地,寶鋼與上海官場關係密切,此前,寶山區已持續震盪。去年12月19日,上海市寶山區原區委書記、原市房地資源局局長姜燮富被查。今年8月21日,姜燮富以受賄罪被提起公訴。

今年3月初,中紀委第十三巡視組進駐寶鋼集團開展2個月的專項巡視工作,3月31日,寶鋼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崔健被調查。

4月16日,中紀委官網消息稱,寶鋼集團近期查處了一批違反「習八條」的案件,涉及33名高管。

11月10日落馬的上海副市長艾寶俊曾長期在寶鋼工作,崔健是其舊部。

上海「首虎」之後 清洗江老巢拉開大幕

江澤民進入中南海前曾主政上海,因而上海歷來被認為是其老巢。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長期在上海佔地為王,「悶聲發財」,並在上海結有蜘蛛網般的利益人際關係。

其中江澤民次子江綿康長期掌控上海市政建設和交通系統。此前媒體曝光,江綿康長期掌控上海市政建設油水最多的部門----上海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並成立了附屬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業、社團、出版刊物等撈取難以計數的國家資源。

有報導指,江綿康還擁有鮮為人知的、涉及政府和官辦的6個房地產行業的高職務,包括城市發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城市經濟學會副會長、上海城市地理信息系統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上海城市發展》雜誌社社長、中國GIS協會常務理事、上海市建設交通委正局級巡視員等。

去年12月被查的寶山區原區委書記、原市房地資源局局長姜燮富曾分管的城建工作領域和江綿康有交集。而近日辭職的上海寶山區人大副主任楊衛國長期在寶山區任職,且主管城建交通系統,也被指是江綿康利益地盤裡的人。

江綿康近期也被曝出一項強要土地醜聞。海外《世界日報》報導,據報,被中共當局追輯的浙江貪官楊秀珠,9月底在美國受訪時爆稱,她在溫州主管城建期間,江澤民的二兒子江綿康向她要500畝地,被她屢次回絕。

此外,作為江澤民老巢的上海,「首虎」千呼萬喚之下終登場,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11月10日被宣布落馬。

有北京觀察人士認為,此次上海副市長艾寶俊出事,是一個標誌性事件,標誌著習王圍剿江澤民的上海戰役正式拉開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