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6名省部「老虎」獲刑之最(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5-11-29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至今已有22名省部級官員出庭受審,其中16人獲刑。(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至今已有22名省部級官員出庭受審,其中16人獲刑。他們被裁定的罪名最常見的就是受賄罪,多數人都與中共江派高官有密切關係。

據大陸媒體公開報導資料,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中,已有22人出庭受審,其中16人已獲刑。

最常見罪名——受賄罪

在獲刑的省部級「老虎」中,最常見的罪名是受賄罪。他們是中共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中石油原副總經理王永春,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原主任蔣潔敏,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江蘇省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王素毅,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李達球,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祝作利,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陽寶華,貴州省委原常委、遵義市委原書記廖少華等15人。

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是周永康在四川省任職期間的親信,即「四川幫」成員;王永春和蔣潔敏屬於周永康「石油幫」成員。

自由亞洲曾披露,劉鐵男的履歷基本了與能源領域有關,外界普遍認為,劉鐵男擁有深厚的江派背景,甚至稱其為江澤民家族的「財務大管家」。

據海外多維透露,季建業曾在江澤民故鄉揚州擔任市長、市委書記8年,被指是江澤民在揚州的「大管家」。江澤民退位後不時到揚州居住,時任中共揚州市長的季建業時常前往「拜見」,江澤民對其頗為籠絡,稱季建業為「父母官」。最終,季建業得以在2010年升任南京市長。

倪發科在2014年7月28日被大陸媒體《九千網》發文披露是江澤民的堂妹江澤慧之女彭紅明丈夫。如果消息屬實,江澤民則是倪發科的妻舅。

陳安眾是曾慶紅親信蘇榮的舊部,在蘇榮任期內,陳安眾曾歷任中共江西省九江市委書記、江西省政協副主席、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14年6月15日,網友「神評姐」在微博發布一張照片,蘇榮和三個親信姚木根、宋晨光喝陳安眾站在一條船上。如今四人全部落馬,被網友嘲諷道:總算明白了什麼叫同上一條賊船。

中共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發跡地是內蒙古,出任中宣部副部長之前曾在內蒙古宣傳系統工作長達24年。自1982年畢業後,王素毅一致在內蒙古計委交通能源處工作,與劉雲山有交集。2002年10月,劉雲山升任中宣部部長。次年,王素毅調任巴彥淖爾市長。

最普遍的罪狀——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

在16名省部級「老虎」中,除了中共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童名謙外,其他15人罪狀均有「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

最常見的受賄渠道——家屬+情婦

據媒體公開報導,劉鐵男、倪發科、陽寶華均是「全家腐敗」的典型。劉鐵男被法院裁定97%的賄金是通過兒子劉德成收受的,後者被媒體認為是「坑爹」的典型。此外,媒體還曝出劉鐵男有2名情婦。大陸搜狐在2013年5月曾引述一位熟知劉鐵男和情婦徐某關係的知情人士披露,劉鐵男的日本學歷也是徐某幫他偽造的。

最「奇特」作案工具——錄音筆

2015年8月11日,中共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被南昌中級法院判處12年監禁,並追繳其受賄財物,沒收一作案工具錄音筆。北京大學廉政建設研究中心副主任莊德水認為,或許錄音筆中存有一些有價值的內部信息,的確屬於比較少見的貪腐案件作案工具。

除了上述16名獲刑的省部級「老虎」外,還有郭有明、瀋培平、姚木根、譚棲偉、冀文林、李東生等6人已出庭受審,尚未最終宣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