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壁江山」霧霾籠罩 「仙境」中能見度不足百米(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1-30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1月30日上午,上海,一些高樓陷入迷霧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最近嚴重的霧霾籠罩著中國大陸中東部地區。中國氣象臺於11月30日6時發布大霧橙色預警:今天華北中南部、黃淮中西部、江淮大部、江漢北部和東部、江南東北部、陝西南部、四川盆地南部和東部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局部嚴重地區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


2015年11月30日,江蘇南京,濃霧中南京廣播電視塔若隱若現。(網路圖片)

北京發布重污染橙色預警一個月罕見兩「霧霾周」

據美國之音11月28日報導,28日週六中午,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監測的PM2.5指標為每立方米391微克,大大高於世界衛生組織每立米25微克的安全等級。

中新網11月29日報導,北京持續三天的重霾天氣,絲毫沒有散場的趨勢。29日10時,北京啟動了今年首個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這是時隔近14個月,北京再度啟動這一級別的預警。提醒公眾減少戶外運動和室外作業時間,並適當開展戶外防護。根據預報,11月30日、12月1日,北京仍將維持重度污染狀態。

據悉,進入秋冬季以來,霧霾天氣持續困擾北京,10月以來兩月內,北京先後發布了6次空氣重污染預警,其中一次橙色預警、兩次藍色預警和三次黃色預警。

本次北京的重霾過程從本月27日開始,預報至12月2日凌晨結束,持續5天。本月中旬,北京也曾出現了持續近一週的霧霾天,北京一個月內出現兩次「霧霾周」較罕見。

北京網民描述霧霾稱:開車開著開著感覺進了「仙境」……「為人民服霧」;天安門廣場霧霾跟「仙境」似的,站在對面都看不見人,驚呆了;晚上去王府井大街,地鐵站都瀰漫著霧霾;大中午電視塔已被霧霾嚴重籠罩,我們踏上了吸霾之路;北京最著名的霧霾又回來了,這是要爆表的節奏啊;這個月第二次被霧霾嗆得呼吸道感染,戴口罩、呆在室內都不管用,北京已經不適合居住了,活不起了。

有網民稱:霧霾越來越嚴重,現在的京津冀就是個大毒氣室;看見北京兩個字都想咳嗽;更嚴重的在後頭呢;這霧霾要申請迪尼斯記錄啊;在「天朝」,民眾連呼吸都被剝奪了;這霧霾不就是柴靜《穹頂之下》的場景麼?


2015年11月30日,上海,晚歸的人在凌晨大霧中騎車回家。(網路圖片)

呼和浩特空氣出現重度污染霧霾致3000旅客滯留機場

央廣網11月30日報導,昨天開始,呼和浩特市空氣質量出現重度污染,呼和浩特市環保局和氣象局聯合發布空氣質量藍色預警。霧霾天氣致3000旅客滯留機場。

據業內人士講,這場霧霾可以說是今年以來最嚴重的霧霾,戶外的能見度不足百米。昨晚呼和浩特市環保局和市氣象局聯合發布空氣質量藍色預警提醒,建議市民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小汽車上路行駛。這場霧霾給當地民眾帶來極大的困擾。記者從內蒙古高路公司瞭解到,多條高速公路關閉。目前仍有部分路段實施交通管制。

由於大霧持續,能見度達不到起降標準,呼和浩特機場共計取消航班175架次,滯留機場旅客近3000人。


2015年11月30日,安徽省阜陽市,市民在大霧中晨練。(網路圖片)

河北啟動重污染天氣橙色響應

新華網11月29日報導,從29日6時河北各地空氣質量排行榜看出,除秦皇島、張家口外,河北省9個地級市處於污染天氣,邯鄲、石家莊、保定、邢臺為嚴重污染。其中,邢臺空氣質量指數為438。河北省29日起啟動重污染天氣區域橙色應急響應,區域內石家莊、保定、衡水、邢臺、邯鄲、定州、辛集等7個城市將啟動相應應急措施。

由於起霧,河北石家莊、邢臺、邯鄲等地高速路關閉。據官方微博稱,石太高速、新元高速、保滄高速、保津高速等高速全線關閉,黃石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等關閉部分站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