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間!「清明上河圖」驚現校園

發表:2015-12-01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網友29日貼出一組照片,表示因工作關係到陽明大學看產品,竟然發現有學生在教室桌上的線槽盒畫了一整幅北宋畫家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精細程度直逼原作,讓眾網友驚訝不已!

從事傢俱業的原PO表示,前幾天公司同事到陽明大學查看產品,同事遠遠看到公司產品上沾滿髒污,沒想到走近一看,線槽盒上的「髒污」,竟然是一整幅用鉛筆繪製而成的「清明上河圖」,讓他吃驚不已。

但原PO也表示,不清楚畫這幅圖的學生是哪個科系。有網友憑著照片中的擺設判斷,是醫學系大三到大五上課的教室,應是醫學系學生所畫。該貼文也引髮網友熱議,有人大讚「太強了」「醫學系高手多」,好奇學生是否「在練外科手術精細手感」,也有人笑稱:「到底是上什麼課這麼無聊?」、「竟然一個學期都沒人擦掉」、「高手在民間啊!」

記者致電陽明大學詢問,校方證實該圖確實是由醫學系學生所畫,但不清楚是出自哪位學生之手。對此網友也笑說,「念錯繫了拉」、「以後不拿手術刀可以改當畫家了!」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清明上河圖」最早的版本是由北宋畫家張擇端所畫,原畫長528公分,高24.8公分,現藏北京故宮博物院,內容描繪北宋京城汴梁(今河南省開封市)及汴河兩岸的繁華與熱鬧景象,以及其優美自然風光。情節構圖疏密有緻,是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