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9大有毒小吃 你吃過幾個?(圖)

發表:2015-12-02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02日訊】日前,《舉報網》發表了一篇文章,文中列舉了9大有毒街頭小吃,其中包括很多人經常吃的烤麵筋、麻辣燙、鐵板魷魚等等。

一、烤麵筋:被曝含致癌物

報導稱,街頭烤麵筋多數添加工業原料,有陸媒記者取樣檢測,經營者承認確有吊白塊用來消毒,隨機抽查的6處攤點麵筋竟然全部含吊白塊。而吊白塊為強烈的致癌物。

二、麻辣燙:最暢銷的路邊小吃

街頭麻辣燙的問題也比較多,除了清洗不過關外,還有:1、燙菜水反覆使用,其中可能積累有害物質。2、麻辣燙因為衛生不過關,為了防止顧客腹瀉摻PPA,「麻辣燙加止疼藥」決不是搞笑。

三、鐵板魷魚:聞著看著很誘人

報導稱,看上去很誘人的鐵板魷魚,其實是先用溫熱水泡10分鐘,加入工業用燒鹼,再加入雙氧水,攪拌均勻後將魷魚發泡20分鐘,最後滴入福爾馬林保鮮,體積重量膨脹至原來的2-3倍,顏色也發紅、變鮮了。福爾馬林是甲醛40%的溶液,它作為有毒防腐劑,在醫學上是用來保存屍體的。這是一種強致癌物,對人體的肝、腎等器官有嚴重損害,國家明文規定絕不可用於食品。小商販們用它浸泡海鮮,可以固定形態,蛋白質凝固後能保持其韌性,保持新鮮的色澤。

四、燒烤:最暢銷的夜宵

報導稱,目前很多燒烤攤是挂羊頭賣貓肉,民眾吃的羊肉串並非真羊肉,而是把病死鴨肉、流浪貓肉拿回放在盛有羊尿的盆裡浸泡幾個小時後,再用嫩肉粉、各種調料醃製二三十分鐘,然後切片用肉簽穿串時,會加點羊油,上烤爐時再在調料里加上一些「羊肉香精」。經過如此「精工細做」,再經過高溫熏烤,就成了「羊肉串」。

如果人們吃了烤得半生不熟的羊肉串、豬肉串,隱藏在肉中的旋毛蟲未被高溫殺死而進入人體,不但能感染旋毛蟲病,還影響青少年視力。另外,這些燒烤食物還能損害呼吸道,在由羊油滴在炭火上而產生的濃煙中,含有污染大氣環境的細顆粒,這種細顆粒目前還沒有好的辦法進行處理,嚴重影響呼吸者的身體健康。

五、路邊米線:被曝含致癌物質

報導揭露很多街頭的過橋米線添加吊白塊。因為用米不好的話,米線會很容易斷,所以很多小廠就添加「吊白塊」,可以使米線很筋,煮不斷。

而且過橋米線的衛生情況堪憂。在米線衛生檢查中,發現很多米線的生產環境惡劣,衛生條件極差,作為加工米線主要原料的大米上有老鼠屎,包裝袋上既沒有生產日期,也沒有保質期。

六、糖葫蘆:小孩子的最愛

小孩愛吃的冰糖葫蘆的衛生狀況也被爆「極差」。不少街頭叫賣的糖葫蘆沒有任何包裝,大風一起,粉塵很容易沾在糖葫蘆上,冰糖葫蘆衛生令人擔憂。

報導稱,其食品安全存在很大隱患。有些冰糖葫蘆的山楂未成熟,味道不對,於是給糖葫蘆上色。鍋裡高溫熬著的糖變為焦糖。焦糖色素是一種食品添加劑,但是由於它含有砷、鉛、汞等有毒元素,這些元素如果攝入過多,將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另外,黑心小販鍋裡的紅色糖漿是一種工業塗料摻和著明膠和糖精勾兌的,這樣不僅成本低廉,還能使凝固後的糖漿不易融化。吃了對身體極為不利。

七、油條:忍不住會去吃

報導稱,炸油條的油中添加洗衣粉,炸出的油條更蓬鬆,但對人體的危害可想而知。

另外,澱粉類食品在超過120℃高溫的烹調下容易產生丙烯酰胺,而動物試驗結果顯示,丙烯酰胺是一種可能致癌物。

還有,炸油條的油中添加明礬超標。明礬使油條變得鬆脆好吃,但明礬中含鋁,攝入過量就會危害身體健康。在體內蓄積多了小孩易患多動症,老人易患老年痴呆。

八、煎餅果子:還有可以吃的嗎?

報導稱,街頭小販應用地溝油煎煎餅果子。另外,煎餅裡夾的炸脆片也十分不健康。故煎餅果子也被列入街頭有毒小吃之一。

九、烤紅薯:香的很

報導稱,煤炭烘烤紅薯時能產生毒素。由於商販們這些烤紅薯的桶大部分是裝化工原料的桶,這些廢鐵桶有的是汽油桶、柴油桶,有的是化工原料桶,桶內殘留著化學原料。

另外,黑斑紅薯吃了也容易中毒,故此,香的很的烤紅薯也被列入街頭有毒小吃之一,大家還是少吃為妙。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