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中國速瞄】摩根大通捲入劉雲山兒子風波(組圖)

發表:2015-12-02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2日訊】說不清 摩根大通捲入劉雲山兒子風波

據萬維網報導,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下稱「摩通」)被指聘用中國「官二代」風波持續,繼早前遭美國當局發出傳票調查後,美媒近日再披露調查文件,顯示摩通在長達十年的中國IPO(首次公開募股)熱潮期間,曾聘用二百二十二名中國政商界人士推薦的人士,望打通在華商貿脈絡,懷疑以此換取參加國企在港上市項目。據報多達四分之三涉事企業的高管「親信」曾進入摩通任職,而推薦人更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等人。



11月30日,NASA發布的衛星雲圖顯示,從北京向西南延伸數百公里的區域上空都被霧霾所吞沒。(網路圖片)

美太空總署:北京霧霾有如奪命煙霧

11月30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亦特意發布的衛星雲圖顯示,從北京向西南延伸數百公里的區域上空都被霧霾所吞沒。美國學者更將北京污染程度,與一九五二年導致逾萬人喪生的倫敦煙霧污染相比。

受霧霾影響,首都機場昨日至少十八個航班延誤或取消,大部分高速公路臨時關閉。環保部指今次的霧霾污染為今年以來最嚴重,而北京兒童醫院亦因感染唿吸疾病人數增多而人滿為患。由於霧霾橙色預警生效,北京市教委下發緊急通知,要求所有學校停止戶外早操、體育課等,部分學校學生可選擇在家自學。



一年抽檢16次不合格的奶粉,還可以堂而皇之地售賣?(網路圖片)

奶粉1年16次抽檢不合格咋還能賣

據京華時報12月2日報導,有媒體對國家抽檢做了一次大數據分析,統計國家食藥監總局「總局公告」裡披露的今年前11個月不合格食品抽檢信息,結果發現有多達449家企業今年以來被通報2次(含)以上,佔比近兩成。而陝西聖唐秦龍乳業有限公司更是創下不合格16次的記錄,高居「黑榜」榜首。

這個創下一年16次抽檢不合格記錄的,是聖唐乳業羊奶粉,緊隨其後的是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2次抽檢不合格。另外,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術有限公司9次不合格,成都友倫食品有限公司8次不合格。


臺媒披露兩岸「換諜」內幕

因對大陸從事間諜活動而遭關押9年多的臺灣兩名「軍情局」情報員朱恭訓、徐章國,被爆今年10月獲釋返臺。臺灣《聯合報》12月1日報導,10月13日傍晚,朱恭訓和徐章國搭乘中國南方航空CZ3045航班飛抵桃園機場後,很快被送到臺北市大直某飯店,進行長達兩週的歸詢與調查。家屬獲准到飯店與他們團聚,但被嚴格要求不得聲張。兩岸「換諜」話題持續在島內發酵。前「軍情局長」葛廣明稱,營救臺方失事情報員,最難的就是朱恭訓與徐章國,如今二人獲釋,其他就容易多了。



2015年11月30日,村民表示,衝突間警察投擲了超過200枚催淚彈,現場一片煙霧(左);金灶鎮政府示威現場(右),大批手持盾牌的警察防守,阻止再有村民靠近。(村民攝)

廣東頭垃圾焚燒項目釀衝突 村民拒信政府暫擱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廣州汕頭市潮陽區金灶鎮近萬名村民,連續兩天到鎮政府示威,抗議當地一個垃圾焚燒專案推倒重來;週一雙方爆發激烈的衝突後,10多名示威者一度被扣。

廣東省多個地區因要建垃圾焚燒發電廠,遇到選址居民強烈抗議而一改再改。汕頭市潮陽區兩年前一個垃圾焚燒項目推倒再來,近萬名受影響的村民週一(30日)與警察爆發激烈的衝突後,當局決定暫時擱置項目。不過村民不放心,至週二(1日)仍持續罷工和罷課,要求官員問責和承諾不興建。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