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醫院悶聲發「血財」 陸器官買賣按需殺人(圖)

作者:夏新 發表:2015-12-03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隊醫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新綜合報導)廣受外界矚目的軍改要點近日發布,軍隊有償服務將被全面停止,而最為典型的就是軍隊醫院。促使習近平「下決心」的背後,牽涉從江澤民時代開始的軍隊醫院悶聲發「血財」黑幕。外界觀察認為,這黑幕掩蓋之下的機器仍在運轉。

軍隊醫院有償服務被喊停

官媒新華網11月26號刊發習近平在中共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習近平提到的4個軍改要點之一就是「下決心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

陸媒引用一位軍內經濟專家的分析說,軍隊對外有償服務,主要行業大概有十幾項,最典型的是軍隊醫院,90%為地方人員看病。該專家表示,軍隊醫院理論上投入不足,想通過有償收費來彌補收入等。

此前有海外媒體披露消息稱,北京高層從去年3月至9月曾經對300多個軍隊醫院進行調查,北京派出了25個檢查組,其中有5個級別最高,組長都是中將級的軍官,主要追查江澤民派系主導的活摘器官事件,調查結果列為絕對機密。實際上,當局從2012年就已經開始派人進行調查,已經有7名軍隊醫療專家和副院長以上級別的官員自殺,10多人被以各種名義「雙規」。而今年4月到9月,當局也曾針對軍隊衛生系統進行過專項整治行動。

前少將軍醫揭軍醫院器官買賣

《蘋果日報》今年3月7日曾報導,擁有少將軍銜、曾任301解放軍總醫院外科部主任的蔣彥永接受香港有線電視採訪中揭露,軍隊醫院普遍存在擅自移植、買賣死囚器官的違法行為。包括301解放軍總醫院、北京軍區總醫院等都設有器官移植中心,這些部門主要是做器官移植和買賣等違法勾當,經濟效益很高,也是醫院和醫護人員灰色收入的主要來源。

蔣彥永還揭露說,2005年,北京軍區總醫院的普外科醫師李世擁,毫無器官移植經驗,卻突然私自挂出「器官移植中心」的招牌。他表示,李世擁憑藉公檢法管道,能非法獲取肝臟供體,李並擁有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作後臺。

駭人聽聞故事指向「按需殺人」

臺灣一名醫生11月30日對海外媒體爆料一個駭人聽聞的事情:2015年初,臺灣新竹有名肝癌病人因在臺灣等肝太慢,決定到大陸換肝,通知仲介的隔天就說可以了。後來病患挑了一個假日,上午飛去,下午就做了換肝移植的手術。

事後大陸醫師拒絕提供手術病歷,並說:「想活命就別問太多。」醫師並表示,若器官排斥情況發生,再來換一次全新的肝臟即可。供體隨時有。醫師並向病患保證,這次換的肝,絕對不是死刑犯,是活人自願捐獻全肝;是現摘活肝,21歲年輕人,無毒品或任何感染症,保證是健康人。

美國註冊腎科醫生徐建超對此表示,摘取活人全肝等於謀殺,違反醫學道德;由於人體只有一個肝臟,捐獻即意味死亡,很可能是當事人被強摘器官。

此「自願」恐非真自願

在國際社會廣泛關注下,中共此前宣稱今年1月1日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今年1月28日,黨媒《人民日報》稱如果死囚願意捐獻器官贖罪,應該鼓勵。3月,衛生系統高官黃潔夫對《京華時報》說,「有捐獻意願的死囚的器官一旦納入我國統一的分配系統,就屬於公民自願捐獻。」

11月17日《紐約時報》通過分析官員表態和具體移植數據稱這只不過換個說法,把囚犯叫作「公民」,把囚犯器官納入「公民捐獻系統」。

德國美因茨古騰堡大學醫學中心李會革教授表示「按國際的倫理標準,一個處在監獄中的犯人,不可能有自由的意願來決定自己是否捐獻的,這個在國際上都有明文規定的。在中國監獄中的犯人,不光是死刑犯還有很多其他的良心犯,只是因為信仰或者是政治異議,那中國也可以說他是‘自願’的,外面的人根本無法考證。」

世界五大醫學期刊之一《英國醫學期刊》一個月前發布五位醫學專家的聯名文章,同樣指責把「囚犯器官」貼上「公民資源捐獻」標籤的做法誤導國際社會。文章提到:從2006年開始,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中共為獲得器官而殺害良心犯,最主要的無辜受害者是被殘酷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2008年獲選十大最具影響力科學家的美國醫學教授亞瑟.卡普蘭2011年在《美國生物倫理學雜誌》發表論文關注中國「按需殺人」現象,並在費城醫學院演講指出,在中國大陸「為需求而殺人」普遍存在、年復一年持續,「是器官移植界最令人髮指的罪行」,「全人類的恥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