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政府送給準媽媽的箱子 拯救無數新生兒(組圖)

發表:2015-12-04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你看到這個小嬰兒睡在紙箱裡是什麼想法呢?他是不是……死掉了?或是……家裡太窮了?事實上,因為這個紙箱而存活下來的芬蘭新生兒是數之不盡。

過去75年來,芬蘭的準媽媽在生產前都會拿到一個政府送的箱子。這個傳統可以追溯到1930年代,那時候開始出生的寶寶都會有一個這個箱子,不管你的家境是窮是富,一律平等。這個箱子拯救了無數個新生兒,因此直到現在芬蘭仍然保有這個傳統。其實主因是因為在1930年代的芬蘭人並不富有,人民收入低導致產婦們幾乎是不願意到醫院接生,而選擇在家裡自然產的孩子相對來說死亡率就比較高。根據統計,1000新生兒裡就有65個會死亡。

孕婦拒絕到醫院接生的後果可能會讓寶寶喪失該有的照顧,進而失去生命。因此這個箱子可以說是寶寶的救星,裡麵包含了各種寶寶所需用品;嬰兒套裝、保暖睡袋、嬰兒專用沐浴品、奶嘴,甚至會有一件保暖的小棉被放在箱子的底部,因此這個箱子就順理成章變成了寶寶第一個睡床。

即便到了1949年芬蘭的經濟起飛,人民不在像當年那麼困苦,但是這個傳統仍延續到今日。如今產婦可以選擇向政府領取這個百寶箱子,或是選擇領140歐元生產金,但是多數人仍然選擇追隨傳統。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我想,這個傳統大概已經是芬蘭的女人們共同的回憶了。因為這些產婦在自己當年出生後的一段日子可能就是睡在這個箱子裡,家族中的女人們都擁有一個箱子,當然自己的孩子也需要一個如此珍貴又有意義的回憶。知道芬蘭這項傳統後,覺得好可愛,真心想去芬蘭生一個孩子呢(太隨便了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