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分析:習近平10餘頂「王冠」的背後(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5-12-05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左)與習近平(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12月4日,香港《明報》登載了第11屆中共政協委員及外事委員會委員、香港特區政府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百家戰略智庫主席劉夢熊的文章,文章指,習近平尤其不能忽視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反撲,為了防止「宮廷政變」,習近平必須擴權。

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位後,人們注意到,目前習近平有多達10餘頂「王冠」。除了擔任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等3項最高職務之外,還兼任國安委、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等多個委員會、小組「一把手」。劉夢熊在文中表示,習近平展開反貪運動,非擴權不可。

第一,由於中共黨政腐敗積重難返,既得利益格局盤根錯節,「反反貪」、「反改革」勢力龐大,要徹底反貪腐,習近平非集權不可,否則前功盡棄!

「權力產生腐敗,絕對權力產生絕對腐敗」已發酵30多年,形成中共黨政腐敗範圍之廣、層次之高、規模之大、關係之深,觸目驚心!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弊案,說明貪腐已侵蝕到中共黨政軍最高層,加上他們的提拔者、栽培者、總後臺,可謂名副其實的「竊國大盜」!而這幫人所掌握的權力、資源、能量,已形成嚴密關係網,源遠流長!面對如此龐然大物,習近平在權力的掌握方面必須具有足夠控制性、高度凌駕性、廣泛覆蓋性,才能鎮得住局面,才能在與既得利益集團的較量中佔到上風。

第二,「保存自己」改革不致半途而廢。尤其不能忽視的嚴酷現實是,眾所周知,當今中共黨政腐敗幾乎「無官不貪」,主要是江澤民主政時,用人唯親、「悶聲大發財」甚至「腐敗治黨」。石油界、電力界、金融界、電訊界、地產界、軍界等等既得利益集團也主要是江澤民時代形成的。

即使進入胡錦濤時代,由於江澤民「垂簾聽政」,胡被束縛手腳,無所作為,中共黨政腐敗一發不可收拾,至今可謂問題成山,積重難返。面對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主政後的反貪鐵腕政策,各貪腐既得利益集團為了逃避被清算、被懲處的命運,保著其權、錢、命,甚有可能結集在「核心」周圍或打起「核心」招牌,以「老人生活會」等形式,透過非組織活動,搞「宮廷政變」,只要保住既得利益格局,保住既得利益集團尋租機會,既使「我死之後,哪怕洪水滔天」。

劉夢熊認為,毫無疑問,為了防止「宮廷政變」,防止黨內權力鬥爭不按常理出牌,能使政、經體制改革,習近平亦非要集權不可!

事實上,在習近平當局反腐的路上,不斷遭到江派人馬的干擾與攪局。

2013年2月初,廣東宣傳部刪除《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被指是劉雲山一手操縱,同樣為令習近平難堪。不久後傳出習近平在常委會議上斥責了劉雲山。去年9月5日,習近平在中共人大60週年大會上的「依憲執政」講話被刪除,外界認為是劉雲山故意給習近平難堪。

消息人士透露,9月3日天安門閱兵,習近平本來提出這次紀念活動取名叫「中國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既與國際同軌,也避開表面上針對日本的意思。但中共宣傳部門硬用「抗日」稱謂,把宣傳做足了,想改也無法改,最後只好兩個疊加,叫做「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式」,又長又拗口不說,最後成為日本等相關國家拒絕參加的藉口。消息人士分析,或許讓習近平在大閱兵中威信掃地,正是劉雲山背後的用意。

此外,習近平反腐的「左膀右臂」——中共中紀委王岐山僅今年一年,媒體就曾多次報導王岐山險遭暗殺的消息。

今年中國新年前夕,王岐山收到含有劇毒「山埃」(氰化鉀)的賀年卡。中南海展開追擊、偵查,但線索被擱置。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車隊開往現場途中,隨行第三輛旅遊車突然起火焚燒,車上載著警衛、工程人員,而王岐山幸好是乘坐在第二輛旅遊車上,算避過一劫。

隨後,王岐山赴河南省調研時遭遇有內線的暗殺行動。3月28日清晨4時許,在原安排住宿的省委招待所忽然全部停電,4時20分備用電機啟動後,5時10分再次停電,同一時間三輛省委保衛部專用車在停車房起火爆炸。據稱,中共中央保衛部門已將此事列作「3.28」暴力暗殺事件展開調查。

在接下來的中共兩會後,王岐山在吉林長春準備按行程乘車出發時,安全部門告知車隊多輛車後輪胎發現鏍栓鬆動,被人為破壞。

《動向》2015年5月披露,2013年以來,中紀委主要官員在工作期間遭遇暴力攻擊、暗殺等事件40餘次。據列為一級防擴散資料顯示:在這40餘次此類事件中,其中針對王岐山的有12次以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