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美元加息,中國房價會斷崖式下跌嗎?

發表:2015-12-05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05日訊】12月3日,美聯儲主席耶倫發表了非常鷹派的講話,認為12月份加息是很適當的;如果推遲加息,那麼將會錯過時機,給美國經濟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將會導致美國進入通縮——大家要明白,是通縮,不是通脹!也就是耶倫發出了強烈的加息信號,這也同樣使得大洋彼岸的中國房地產將發生巨大地震。

中國已經經歷過2008年中國房價的一次斷崖式下跌。如果不是2008年底開始的一輪史無前例的瘋狂印鈔,中國的房地產已經著陸,中國經濟現在應當很健康,如今在經濟一片暗淡之中,中國房地產是否會經歷一輪新的斷崖式下跌,很值得探討。

全球所有的泡沫都已經破滅了,中國房地產這個全球最大的泡沫恐怕也很難避免。黃金等貴金屬泡沫破滅了。黃金的價格已經跌近1000美元,基本是腰斬,而且黃金的價格還要繼續下跌,跌到800美元甚至更低。大宗商品價格泡沫已經完全崩潰。大家看看原油、銅、鐵礦石等,已經跌得面目全非,已經創下了次貸危機以來的新低。過去也認為原油是不會下跌的,因為越來越少,越來越稀有,照樣狂跌,難道中國的土地比原油還稀有嗎?當然不是。

我們再看看BDI(波羅的海乾貨)指數,已經跌到地下室了,幾十年來的新低。

接下來,中國的房地產還要面臨幾個重大的衝擊:1、人民幣加入SDR,資本管制和貨幣兌換逐漸會放開,這會使得在中國房地產上獲利豐厚的熱錢加速流出中國。2、美聯儲12月份加息,給中國房地產泡沫會扎上一針。耶倫的講話已經很明確了。3、中國的財政和商業銀行已經沒有大規模的放水能力了。

當然,中國會拯救房地產,但是在拯救股市後,拯救地方政府債務後,人民幣保衛戰後,再來保衛一次房地產,這個代價太大,成本太高太高了。因為這需要投入太多太多無窮無盡的錢,而且一定會犧牲中國的商業銀行,而中國的商業銀行一旦出事,中國經濟體系就會出大事,因為經濟體系的造血器官會壞死。

唯一拯救房地產的方法就濫印鈔票,但是,如果中國再史無前例的寬鬆貨幣,保衛房地產,那麼中國的其它實體經濟全部會被摧毀,因為房地產是一個巨大的腫瘤,將所有的貨幣血液吸乾後,其它產業得到的血液就會大大減少,會全部死掉,因為貨幣也是會失衡的。為了救一個房地產,將中國其它的行業全部摧毀,這得不償失,也不理性。

一線城市的房地產,如過去股災前的創業板,泡沫高得嚇人,一旦下跌,將會使得無數人的財富蒸發。要知道,房價上漲,並不是你的財富增加了,而是貨幣貶值了。如果繼續這樣濫發貨幣,後果將是非常負面的。

如果繼續濫發貨幣,除了房地產價格上漲,其它行業全部被摧毀,中國的「大眾創新、萬眾創業」戰略也將落空,因為年輕人不可能安心創業,員工也因為要支付房貸等不會安心工作,不斷的選擇更高工資的崗位跳槽;同時高房價導致的高商務成本和高人力成本幾乎在摧毀所有的新興的創業公司。所以,這十年來,中國幾乎沒有誕生一家優秀的公司,中國幾乎所有優秀的公司都誕生在10年前甚至15年前。

中國到了必須做出選擇的時候,必須果斷放棄房地產,只有這樣才能拯救其它行業,只有這樣才能拯救中國的實體經濟。中國到了必須要斷臂求生的時候,房地產興,百業衰。房地產向前一步是中國經濟的黃昏,退後一步是中國經濟的獲得新生。房地產不崩盤,中國實體經濟崩盤,或者說中國實體經濟已經崩盤。

好好利用美聯儲這次加息吧,讓中國的房地產泡沫順利破滅,好好著陸,再也不能犯過去濫印鈔票的錯誤了。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