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老巢湖南官場遭大清洗(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12-05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本順落馬後,湖南官場清洗加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中共官方12月3日一天通報湖南四官員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湖南官場歷來是江澤民派系重要窩點,是周永康鐵桿周本順的發跡之地。在周本順落馬後,湖南官場明顯清洗加劇。

湖南官場清洗持續 涉蘇榮周本順關係

中紀委網站12月3日通報稱,中共湖南省岳陽市委原常委、副市長陳四海、湖南懷化市原副市長李自成、湖南懷化市政協原副主席黃澤春、湖南張家界市政協原副主席高建國等4人被雙開,

湖南省懷化市副市長李自成於5月22日落馬。大陸媒體曾引述湖南籍落馬高官、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的堂兄透露,李自成任懷化漵浦縣委書記時,逢年過節一般都會到周家。懷化當地的消息人士亦透露,當地許多人都知道李自成與周本順關係好。

同時被雙開的湖南懷化市政協原副主席黃澤春於10月30日落馬。湖南省張家界市政協副主席高建國則於4月22日被查。

湖南官場近期持續震盪。12月2日,湖南日報社黨組書記、社長覃曉光落馬。

湖南省委組織部原副部長、省委老幹部局原局長常世雄11月17日被停職檢查,隨後19日被撤銷中共黨內職務。

10月30日,湖南省張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長程丹峰被查,程是江派要員、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女婿。10月22日,湖南省司法廳原副廳長萬傳友等4人被開除黨籍。

今年內落馬的還有湖南省株洲市政協副主席王建平、湖南省委副秘書長馬勇、湖南省發改委原黨組成員楊世芳、中國石油湖南公司原總經理徐國才、 湖南省株洲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謝清純、湖南日報報業集團社務委員薛伯清等人。

周本順落馬後湖南省高層罕見大調整

12月4日,中共官媒報導,11月剛從中央組織部副部長任上「空降」湖南擔任省委常委的陳向群,獲任湖南省副省長一職。

此前,《湖南日報》8月28日報導,中共湖南省委6名省委常委職務發生罕見大調整,包括省委統戰部長李微微轉任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委宣傳部長許又聲轉任省委秘書長、省直機關工委書記,長株潭「兩型」試驗區工委書記張文雄轉任省委宣傳部部長,中共國家預防腐敗局原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傅奎「空降」任省紀委書記,副省長黃蘭香任省委統戰部長,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林武任長株潭「兩型」試驗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

8月27日,3名已到齡的湖南省委常委同時卸任,分別是省紀委書記黃建國、省委秘書長韓永文、省委政法委書記孫建國。

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是湖南人,曾長期在湖南任職,2000年11月由湖南邵陽市委書記升任湖南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一年後,又當上了湖南省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兩年後,到北京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

7月24日,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涉被查,10月16日被雙開。

《澎湃新聞》8月22日報導曾起底了周本順之子周靖、湖南前高官之子胡雄傑及原江蘇省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背後隱藏的龐大「商業帝國」。報導稱,周本順案或將在其發跡之地湖南引發新一輪的官場地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