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亞萍兼任法大教授 網民諷體育老師教法學(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2-06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亞萍受聘中國政法大學兼職教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鄧亞萍近日獲中國政法大學聘請作兼職教授,有關方面更為她舉行受聘儀式,引發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討論。一些法大校友和網友對鄧亞萍任職法大提出質疑,不少網民對此多有譏諷。

繼奧運冠軍、體壇明星、即刻搜索 CEO、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等一系列身份後,鄧亞萍日前再獲新職務。據瞭解,鄧亞萍於11月2日在中國政法大學出席主題演講活動,並向學生們分享「人生經驗」。在演講結束後,政法大學即在乒乓球訓練館宣布聘請鄧為兼職教授

鄧亞萍早前曾任職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旗下網站「即刻搜索」(Jike)的總經理,卻有人將「即刻」比作鄧亞萍輸得最慘烈的一場比賽。2010年,鄧亞萍入主「即刻」,經營3年後市場佔有率幾乎為零。其後傳出網站兩年間投入20億元人民幣,一直處於虧損而面臨倒閉,即刻搜索屢傳被合併。位於北京東三環的辦公室更早已人去樓空,現場堆滿雜物。

鄧亞萍被聘任為中國政法大學兼職教授一事提出質疑的,不僅有學生,相關教授也在呼籲校方慎重考慮。

中國學術評論》主編、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暨新聞傳播學院教授楊玉聖發表微博稱「不與鄧亞萍教授共處」。他表示:「法大乃鄙人之婆家(因在此大學任教十三載),且系鄙人之娘家 (因在此獲得@江平教授指導的法學博士學位),故對該大學感恩戴德。然,因學校當局未經正常程序而聘任鄧女士為兼職教授,為潔身自好、拒絕污染計,本人決定逃離這所中國法學教育最高學府」。

也有不少網民對事件議論紛紛,指鄧之前的「爛帳」仍未算清,又質疑聘鄧的專業與大學課程無關。流傳最廣的網路評論是:「政法大的學子們,你們的法律真的要由體育老師教了!」

網友「丹東草橋」表示:大學聘任兼職教授並不是新聞,之前有今後還會有,名人做教授大有人在!大家之所以對這件事質疑,其實更多是對鄧人品的質疑!

網友「水果氣泡2015」表示:現在大學雇個教體育的都搞成教授了,還得為其單獨召開個聘任會,怪不得這麼多清華北大的各路學子都出國讀書了。呵呵,國內這教育環境也是醉了。

 

 

来源: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