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超補的!給身體好氣色的暖胃粥你一定要試試(組圖)

發表:2015-12-07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粥是保健養生的最佳良方。(攝影:黃燕玉)

可以暖胃、養胃,冬季氣溫低、空氣乾燥,多喝粥對人的身體是有幫助的。多喝粥,特別是對年長、牙齒鬆動的人或病人,可防小病,更是保健養生的最佳良方。


(攝影:黃燕玉)

底下給大家示範三道冬天的粥品。喝粥可用糙來煮,糙米促進腸胃蠕動、防老、減肥;用白米煮粥,清肺益脾,生發胃津;用黑米煮粥,滋陰補腎。


雞絲糙米粥。(攝影:黃燕玉)


糙米促進腸胃蠕動、防老、減肥。(攝影:黃燕玉)

雞絲糙米粥

材料:

雞胸半隻、玉米粒80公克、糙米1杯、新鮮香菇2朵、芹菜末、黑胡椒粉各少許、醬油1小匙。

作法:

1、雞胸肉洗淨放入小湯鍋加水,淹過雞肉,加少許鹽煮到用筷子插入肉沒有血水流出即可撈起,用手撥成肉絲備用。

2、鮮香菇洗淨切片,取鍋入油香菇爆香,加1小匙醬油炒香起鍋備用。

3、玉米罐打開撈出80公克,多餘的放入冰箱保存。

4、芹菜洗淨,瀝乾水分切末。

5、糙米洗淨,加6杯水泡30分鐘後,大火煮滾,轉小火煮到熟透,加入1、2、3的材料繼續煮2分鐘後,加鹽、胡椒粉、芹菜即可。

這道粥品細嚼慢咽有利營養吸收,消化功能弱者不宜多吃。


海鮮粥。(攝影:黃燕玉)


白米煮成粥可清肺益脾,生發胃津。(攝影:黃燕玉)

海鮮粥

材料:

鮮蝦8只、小卷1只、蛤仔12顆、牡蠣200公克、青蔥2株、雞骨架1只、白飯2碗、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

1、雞骨架用滾水燙去血水後洗淨,放進湯鍋加水6碗,開大火煮滾,轉小火煮約40分鐘,備用。

2、鮮蝦洗淨,用牙籤挑出沙腸,剪掉蝦須。

3、小卷切開去掉裡面的雜質洗淨,斜切交叉紋,再切3-4公分大小塊狀。

4、蛤仔泡水20分鐘後洗淨,牡蠣加1小匙鹽用水輕輕洗淨後瀝干。

5、青蔥洗淨切蔥花備用。

6、將煮好的雞骨撈出,把湯煮滾加鹽,放入白飯煮滾後,先加入蛤仔、蝦子、小卷、牡蠣煮熟,起鍋前加入蔥花、胡椒粉即可。


穀物養生粥(攝影:黃燕玉)


若要皮膚好,在粥裡放紅棗。(攝影:黃燕玉)

穀物養生粥

材料:

紅棗8粒、桂圓16粒、紅豆40公克、白米40公克、黑紫米30公克、水6碗。

作法:

1、黑紫米洗淨泡水8小時,紅豆洗淨泡水2小時,白米洗淨泡水1小時。

2、紅棗洗淨泡溫水10分鐘。

3、桂圓去掉外殼,再去掉裡面的核子,取桂圓肉備用。

4、取一湯鍋加入6碗水煮滾,將1、2泡好的材料一一放入湯鍋煮滾轉小火煮45分鐘後加入桂圓肉續煮1分鐘熄火。

這道養生粥是注重健康養生功效,所以不加任何調味料,就可達到香甜美味的口感,很適合脾胃虛者食用,注意發燒的人不宜食用。

責任編輯:李慈 来源: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