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天人合一」理論(圖)

發表:2015-12-07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家學說,將人體認為是一個小宇宙。(圖片來源:Pixabay)

道家學說,將人體認為是一個小宇宙。

人體的微觀結構和運行原理和宇宙是一樣的,現代科學發現《易經》的六十四卦是人體基因的運行原理,同時又是宇宙的運行原理,人體基因的運行原理與人體外在的宇宙一模一樣,這就是中國文化「天人合一」學說的本質!

因此,觀天象就知道人間的動態,所謂:天垂像示吉凶。

人體的免疫系統

人體有完整的免疫功能,侵入人體和人體產生的一些不好的東西,自己的免疫功能就會消滅掉和自然排除那些廢物多餘的物質,這叫「新陳代謝」。人們不知道的是,宇宙是一個高級生命體,其本身也有這種與人體一樣的免疫功能,這個機制自動的清除那些宇宙垃圾的時候,道家把這個叫「損有餘而補不足」。其實,宇宙的新陳代謝,其運行規律與人體一模一樣。

宇宙的大劫難(新陳代謝)

人們說的宇宙大劫難,其實就是宇宙這個龐大身體的大面積的新陳代謝。「損」的都是那些有害的敗物,這個「損有餘」的同時還會「補不足」,「補」的都是新能量、好東西!這就是我們觀察到的宇宙星系大爆炸和星系重新組合及大量新的星系誕生的奧秘。地球是宇宙中的一個粒子,宇宙的新陳代謝體現在人間就是我們看到的人間政治包括中國政壇的大變動,這就是「天人合一」學說的現實體現。

很多人都不相信善惡有報的道理,認為是迷信,其實,那是更高的科學,是宇宙這個生命體「損有餘而補不足」的依據,這個機制就像人體的免疫機制一樣,消滅的都是那些有毒、傷害細胞的敗物,絕不會傷害身體的有益細胞,宇宙也一樣:宇宙的免疫機製造成的新陳代謝,絕不會傷害宇宙中,善良和正義的生命!

理清這個道理以後,人們就會明白:人除了做好人,別無出路!人的自救,唯一正確的道理就是做好人、做君子。否則,就會被宇宙的免疫機制淘汰掉:自作孽,不可活!善惡有報,是責任也是因果,知錯就改,沒有任何條件,人做什麼都是為自己做。如果明明知道自己錯了,還要討價還價,就像人吃了有毒的食物不知道趕緊洗胃,還裝著津津有味的自欺欺人一樣,這不是精明而是愚昧和無知的!

生命是平等的,天道唯公。人知錯不改而變本加利卻又無力償還的時候,也就是人不治而天道律法治的時候,這也就是中外宗教所謂的大劫難,善惡到頭終有報罷了!

天人合一之根本

宇宙運動是有規律的,能順應宇宙的規律就是老子說的大順。所謂大順,我們面對的萬事萬物都是宇宙規律運動的結果,是宇宙規律因果之必然。既然是必然就要順其自然,不能順其自然就是和宇宙規律對抗而違背自然規律。

能在順其自然的過程中,放棄一切人心執著、慾望與觀念而順應者,就是在主動淨化自己的思想與身體,逐步同化宇宙更高境界的道理了,這就是修道的基本原理。而宇宙規律也就是宇宙精神體現的法則,體現在人間的道德標準就是本性之善,理性之真與堅守信念堅如磐石的大忍之心,真、善、忍三字就包含了中西傳統文化與道德內涵的一切因素!

宇宙法理體現的不同境界與層次的法則與道德標準是上下貫通的,上升與下降是個人的道德修為決定的,這就是宏觀的「天人合一」學說的根本。

現代人言行完全違背了本性之善與理性之真,不知道容忍寬容的可貴!那些放棄人的私心雜念而清心寡慾、修心向善的修煉者,成了人們可望不可及,甚至是嘲弄與迫害的對象,唯物哲學與階級鬥爭哲學,主導整個人類社會違背宇宙精神與法則的結果是什麼?

看看眼前整個人類呈現的物慾橫流與道德淪喪,那些已經發生及未來必然要發生的那些事就一目瞭然了,正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人類必須從返克己反省、修心正意的正道,重精神層面的淨化與升華,以做好人為起點的不斷同化宇宙更高境界的道德標準而攀升,踏上返本歸真之途!

每一個生命都有他的來龍去脈,從生命的根本與本質而言,重德修心、與人為善的修煉才是每一個人過去、現在及未來的唯一出路。

責任編輯:鑲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