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廳官遭三亞城管欺負 「裸奔」4小時(圖)

發表:2015-12-07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畢國昌在三亞游泳衣物不見了:全部遭城管收走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7日訊】12月4日,原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黑龍江記者站站長畢國昌(山東萊州人,今年65歲,退休前系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黑龍江記者站站長),通過個人媒體發布消息,稱其在三亞天涯區海邊游泳時,停放在路邊的自行車被城管沒收,同時被收走的還有他隨身穿的衣服,致使其僅身穿褲頭,徒步去三亞市政府,最後犯病回家,前後長達4個多小時,感覺遭受到巨大的羞辱。

據陸媒報導,12月7日凌晨1點,海南省三亞市針對畢國昌游泳衣服被城管拿走作出回應,涉事人員被停職。畢國昌再次發文,稱價值一千多元的眼鏡始終沒有被歸還,同時準備提起公益訴訟,哪怕索賠一塊錢也好。

城管收走自行車和衣服

據畢國昌介紹,他退休後到每年冬季都到三亞過冬,並在三亞安了家。12月4日下午3點半左右,他騎自行車來到三亞灣附近的海灘游泳,把自行車子停放在海灘附近的一處鐵柵欄旁,車筐內裝有他換下的衣服、口罩、眼鏡等衣物。

由於當時下雨,換好游泳褲的畢國昌把自行車移到不遠處一座帶棚的涼亭下面,在涼亭下面還停有不少的電動車,周圍並沒有任何禁止停車的標識。

約一小時後,畢國昌上岸後發現的自行車車鎖被剪斷,車子連同車內衣物全都不見了。畢國昌馬上向當地派出所報了案,經過調查現場走訪得知,畢國昌的自行車是被城管收走了,有目擊者提供了手機拍下的城管執法車,車牌號「瓊B26835」。

穿著短褲找衣服

畢國昌從下午4點40開始到晚上8點半,他彷彿經歷像噩夢一樣,「被欺負的只剩下褲衩了」。

從4點40分開始,畢國昌多次致電三亞市長熱線「12345」,稱自己只穿一條泳褲,無法回家,希望城管能盡快歸還自己的衣物。

下午6點左右,車牌號為「瓊B26835」的城管執法車來到現場,畢國昌的朋友老林上前與其交涉,要求歸還衣物。對方則稱,要拿回衣服和自行車,必須第二天上午去城管局取。

隨後,畢國昌從三亞灣身穿一條黃色短褲走到三亞市政府院內,並再次請求「12345」市長熱線的幫助。

晚上7點20分,天涯城管局一位吳姓的隊長給畢國昌打電話稱,自己頂多10多分鐘趕到。

「結果,我等了一個多小時,到了8點半也不見他的蹤影」,畢國昌稱,在三亞市政府院內期間,他曾虛脫了兩次,「絕望地光著身子,從三亞市政府一步一挪地踱回家。」

畢國昌說:「從三亞灣至三亞市政府,再到我家,至少有四五公里,萬目睽睽之下大煞風景,精神上受到的刺激卻是難以言表:我一個186(公分)身高的老漢,赤條條袒露於大庭廣眾之下,如不是脖子上套一游泳圈,人們肯定會以為我是精神病院跳出來的。特別是從外貿巷、榕根路大排當等多個夜宵攤點穿越時,招來不少鄙視的目光,甚至是尖叫和哄笑,當然也有人拍照。」

城管還回衣物 補寫清單有漏洞

12月5日,在畢國昌一再要求下,城管局的工作人員到他家歸還了收走的衣服和褲子,並開具了自行車扣押單。

畢國昌要求前來歸還衣服的城管人員解釋,為什麼扣押財物不當面進行?對方卻拒絕就此進行任何的答覆。

「我這是叫你們欺負到家了,只剩下褲衩了。」畢國昌稱。

他在游泳前,把新配的價值一千多元的眼鏡和衣服放在了一個紅色布袋裡,然後放在自行車前面的籃筐裡。畢國昌發現,歸還的紅色布袋裡面只有短褲和汗衫,眼鏡、帽子、口罩等東西並沒有見到。

畢國昌說,當時他想要自己的眼鏡,但是城管卻說他的東西只有這幾樣,沒有眼鏡,並給他出具了一張暫扣物品清單。

畢國昌發文稱,這是一張顯然是後補寫的清單,漏洞不少,主要的毛病出在扣押內容上,只填寫了一件物品,即東奇自行車一輛,「無論是我所主張的近視眼鏡一付、旅遊帽子一頂、防霧靄口罩一條均不在其列,也沒有註明他們此番親自送來的一條運動衫和一條長腿褲。如此執法,讓人大跌眼鏡。」

「全國城管出了那麼多的事情,民憤很大,惡習不少,可時至今日怎樣還是這等行為……」

畢國昌表示,從那天以後,當地城管部門沒有與自己再聯繫。直到他寫的事情經過在網路上引起關注。

美麗的三亞 醜陋的城管

畢國昌在聲明中寫道:

一個按照發達國家先進城市標準建設的旅遊城市,在一位外地人因無衣遮體,而無法回家,並通過20多個電話請求幫助時,這個城市從市長到普通公民,從身兼公職的警察到負有直接責任的諸位城管人員,沒有一個人伸出相助之手,逼迫我在美麗的三亞灣最終放棄求助,極度失望地以赤身露體的窘態,在這個「美麗三亞度假天堂」穿街走巷,顏面掃地,難以自容地完成一次遭鄙視被羞辱的行為過程。

而這一切,50多個小時之後的此刻,三亞市天涯區城市管理局,仍然沒有人出面向我表達任何說法,我的印象裡依然是他們那樣強硬和態度蠻橫。而如此野蠻行為,粗俗的行政手段和滿不在乎的態度,恰恰反映出他們對待群眾態度至少是對待外來群眾的態度與他們的身份相去甚遠。

如此冷漠的一群人,城市再漂亮,也變得可怕!

責任編輯:許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