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仁濤】習近平軍改有難度但無兵變危險(圖)

作者:邢仁濤 發表:2015-12-08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8日訊】習近平軍隊改革是其治國理念的具體實現。到了今天,大家就不要太高看江賊了。

去年就講了曾慶紅、江澤民陸續被圈起來,到現在還有人不信,那也沒辦法,就好像2012年周永康被圈了,後面的露面都是被押著在表演,都是政治需要而已。其實江澤民這隻死蛤蟆,如果不是失去自由,它能容忍胡錦濤今年到處宣揚胡溫期間被江澤民多次干政、亂政嗎?而胡錦濤的苦訴本身也是在為公開宣布抓江做鋪墊而已。

反腐、抓政變到了今天,江派已經是一敗塗地,潰不成軍,雖仍有餘孽想搞鬼,但可以說一個公開宣布逮捕江澤民就可以徹底斷絕其派系的反抗信心。江派那幾個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各家都是大貪污,在應急情況下的逮捕罪名早就有了。

如我們五月份就談到的,當前考慮的主要問題,早已不是江澤民和共產黨垮臺不垮臺的問題,而是如何讓中國避開共產黨滅亡造成的大崩潰局面、而且還要考慮如何精心鋪墊、在清算江澤民罪惡的基礎上使中華民族穩步的走上重新復興階段,這才是當今執政者面對的主要問題。而抓江澤民和審判其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罪惡是為了彰顯正義,恢復法制,凝聚民心的需要;宣布抓捕已不是問題,只是看何時宣布來緩解大家的末世情結,估計最開始宣布的罪名也就只是江賊的政變和腐敗來做緩衝,當然目前來看,還是越早公開抓捕江澤民越好,畢竟江派餘孽是不見棺材不死心。而全國人民慶祝江澤民被抓的鞭炮聲就是對江派的最有效摧毀性武器。

而說習近平軍改有危險可能引起兵變的說法,那是不瞭解中國政治和軍隊情況;中共對軍隊的控制遠遠超過民主國家的想像,軍令如山、保證政治正確是對軍隊的第一要求,如果哪個將領真敢明面上不服從軍令,政治上出問題,一般當天就會被失蹤了;當然這裡的政治是指針對軍委主席的服從。軍隊裡面的將領其實最害怕也就是犯政治錯誤,貪污腐敗都被容許,但政治錯了,就沒戲了。就像徐才厚讓習近平干五年就滾蛋的事,習近平就回應說:這就是政治問題了,不抓也不行了。所以說有習近平那句「誰反對軍改誰下臺」後認真執行下去就足夠了。

對於這次軍隊改革,其實習近平已經是穩穩掌控軍隊後才做的決定,而不是危險決定。習近平從習仲勛那深刻的體會了「兵者,國之大事」,大學畢業就進了軍委當了三年軍委首長秘書,後來進入地方就馬上和軍隊互動,建立良好關係,並兼任省軍區首長;上臺前就擔任了2年的軍委副主席熟悉情況並已開始安插自己人馬,2012年正式上臺後,先抓江澤民的代理人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後抓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這幾年的時間都是在軍隊清理江系人馬、調整班子,只是軍隊的保密特點決定了外界不知道習近平的很多清理動作而已。可以說對軍隊的清理速度,超過地方。而最近又傳出江賊的秘書、總政副主任賈廷安被調查的消息,則是為軍隊高層的清理工作畫上一個符號。習近平準備了三年才開始軍改,可見其謹慎程度。但在目前地方上紀委落後預期進度的情況下,才有了先在軍隊實現習近平治國、治軍理念的改革,並同時也能倒逼地方加快變革。

所以站在大層面上說習近平軍隊改革根本不會出現什麼大的危險,只要認真進行下去就可以,但困難肯定是有:江派殘存腐敗勢力還是會小動作的,但幾年的反腐和調整已經基本把幫派化的打散處理了,因此威脅社會穩定的兵變已經是不可能發生了。當然在沒有徹底清算完江澤民集團之前,或許依然還是可能存在對習近平個人的暗殺威脅。但扣除江派搗亂因素,其實這次軍隊改革真正最大的困難主要是軍隊高層僵化的軍事思想和落後的管理模式,所以對這部分是要從位置到架構的大調整。軍改主要內容,是真的要改變落後的蘇軍模式,否則未來是打不贏仗的。

比如咱們就說說五毛成天罵的小日本吧,日本自衛隊總兵力雖然才23萬,但對軍力評估的時候,中國軍隊即使聯合臺灣中華民國的部隊,在不用核武器情況下,中短期戰爭中依然打不贏日本自衛隊;這還是十幾年前的評估。日本高科技完美組裝了自衛隊的軍備,從軍機、潛艇到坦克、導彈,先進性都位列世界級的;而且他們很迅速的就淘汰這些軍備更換新的,而所謂舊的軍備卻是注入惰性氣體封存入庫,一旦戰時需要就可以重新啟用,所以還不能單純用現有飛機數、潛艇數來評價。 自衛隊實行精兵制度和嚴格淘汰制,對士兵都是士官訓練,在戰時,普通士兵可以立即成為帶兵班長,實現極其迅速的線性擴軍。可以說目前中共軍隊如果和日本進行海戰、空戰,就會是一場更加迅速結束的甲午戰爭。

打不過日本自衛隊,就不用想打贏美軍了。美軍軍力世界第一,美國軍隊武器先進,但制度更優越,而且是結合現代高科技實戰,構建了自己的軍隊指揮系統和管理架構。既提高了軍力,又避免了人性惡的一方面。美軍實行崗位輪換,幾年內就會換崗,既避免了將領擁兵自重、塌方式腐敗的弊端,又可以不斷調動官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而西點軍校畢業生最希望去前線,而不是去五角大樓,是因為只有上過前線的才最有升遷的機會,美軍的升遷制度是先用電腦自動排序,把戰爭負傷的作為第一名,然後是上火線開過槍的,然後是上戰場沒開槍的,而在五角大樓的軍官反而是排後面。而其退休金也是依歷年來最高的來計算,而上戰場的時候薪水是最高的。這就保證了軍官的士氣和血性。而美軍的軍產管理也是分開管理,使用者只有使用權;這樣避免了中共軍隊式的炒作地皮、出租房屋、開賓館、開飯店、開商店賺錢盈利。可以說美軍也是在深刻理解和繼承了其憲法的三權分立的思路,對人、財、物管理的制度都進行了優化和互相監督制約,並嚴格遵守這些制度,避免了人性貪惡的一面,保證了戰力不被人為因素消耗。

這裡說軍隊,不是說我們要打仗,國父孫中山先生在三民主義中就評價過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向愛好和平的。但民族的復興,是需要強大的軍隊護航的,江澤民腐敗治國、治軍,已經使軍隊在徐才厚、郭伯雄的帶領下完全腐敗,這樣軍隊再不改革,那才是空喊民族復興。當然軍改過程中,肯定會繼續清理江派死硬分子,勸退一批貪污無能但沒站錯隊的將領去養老,這也是必然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