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養生全素更健康(圖)

發表:2015-12-09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素更多的纖維、複合碳水化合物和抗癌的抗氧化劑。(網路圖片)

全素的食物比動物產品更健康。它們不含膽固醇,而且通常會含有更少的飽和脂肪與熱量,更多的纖維、複合碳水化合物和抗癌的抗氧化劑。如果你想要獲得全素飲食帶來的健康益處──纖細的腰圍,正常的血壓,充足的能量,和更低的罹患心臟病、糖尿病及一些癌症的機率──那麼你應該吃大量的水果、蔬菜、豆類、全麩穀類和其他有益健康的植物性食品。

富含蛋白的植物性食物

幾乎任何食物都含有蛋白質,所以只要你攝入足量的卡路里,基本上不可能無法獲得足夠的蛋白質的。大豆,一種嚴格素食者的極好的食物,富含蛋白質和必需氨基酸。其他的豆科植物以及鷹嘴豆,小扁豆,堅果,種子,蘑菇,核桃,全麥麵包,燕麥還有玉米也都是不錯的蛋白來源。

芝麻醬和杏仁中都富含鈣質

人類要獲取鈣並不必需要使奶牛遭受痛苦。芥蘭菜、羽衣甘藍、豆類、芝麻醬和杏仁中都含有豐富的鈣質。加鈣的豆漿或米露,橙汁,還有一些品牌的豆腐中也都富含鈣質。

魚類之外獲得歐米伽3脂肪酸

歐米伽3(Omega-3)脂肪酸是心臟、大腦、皮膚及關節健康所必需的。幸運的是,你可以在沒有膽固醇和魚體內毒素的情況下獲取歐米伽3脂肪酸。亞麻籽,核桃,和芥花籽油都是很好的全素的歐米伽3脂肪酸和α-亞麻酸來源。另外,服用含有源自海藻(魚類就是這樣獲得它的!)的歐米伽3脂肪酸的全素DHA膠囊也是不錯的主意。

讓大力水手驕傲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鐵,所以想塑造強健的肌肉就盡情的吃菠菜吧。其他富含鐵質的食物包括豆類,豇豆,小扁豆,鷹嘴豆,燕麥,果脯,堅果,葵花籽,營養酵母,糖漿還有諸如藜麥和小米的穀物。維生素C能促進鐵質的吸收,所以為了最優的健康收益,多食用富含兩者的食物,如深綠色葉子的蔬菜。

嚴格素食者的維生素B12

許多知名的健康專家鼓勵所有人都服用一些綜合維生素劑或補充劑以獲得足量的維生素B12。強化的營養酵母,一些超市的麥片,優化的豆漿和米露及一些素肉中也能提供維生素B12。

維生素D,陽光維生素

陽光是獲取維生素D的最好來源之一。在溫暖的季節,如果你的臉和小臂每天不擦防晒霜暴露在正午的陽光下15至20分鐘,你的皮膚自己就會製造出足夠的維生素D。但是很多學生和室內工作者都得不到足夠的日晒。還有在很多地區,寒冷和多雲的季節時的陽光不足以提供充足劑量的維生素D。在你得不到足夠日晒日子裡服用至少1000國際單位維生素D是個很好的主意。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