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緬懷徐明?原央視女主播姜豐往事被翻出(組圖)

發表:2015-12-10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0日訊】12月9日凌晨,徐明的前緋聞女友、前央視女主播姜豐發文:「生離始,死別終,蒼天弄人猶不悔,明月清風自相隨。傷疊傷,痛加痛,我心片片化蝶去,唯願君享九霄樂。」疑似悼念12月4日突然獄中神秘死亡的徐明。也因為此文,姜豐往事再次被人翻出。


姜豐發文疑似悼念徐明。(網路截圖)

《華人生活網》報導,1970年出生的姜豐從小在遼寧撫順長大,後由山東大學保送到復旦,師從朱立元研究西方美學。


姜豐生活照曝光。(網路圖片) 

1993年8月20日,復旦大學代表隊赴新加坡參加首屆國際大專辯論會,最終折桂。那年決賽題為「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 金庸、杜維明、許廷芳等名人擔任評委。

辯論賽後,姜豐風頭無雙,次年進入央視《正大綜藝》欄目,擔任編導兼外景主持人。1997年起擔任《文化視點》欄目主持人、製片人。

2001年,她一聲不響地跑到英國劍橋大學攻讀媒體與文化專業博士。知情者稱,姜豐在英國初期生活較樸素,住房及穿戴與常人無異,但在薄熙來案發生前3年,姜豐突然暴富,住豪宅、穿名牌,讓人不解。英國媒體《星期日電訊報》當時形容,姜豐與徐明以及薄熙來之間的關係,就像中共內部許多其他事情一樣搞不清楚。  


圖為姜豐一家五口,中為姜豐的媽媽、後右為姜豐丈夫。(網路圖片)

2004年10月2日,姜豐在劍橋嫁給了英國男人理查德-杜比,杜比是一家國際名企的高管。2007年2月7日,她生下了一對混血龍鳳胎,取名為大寶、二寶。她經常在博客上貼照片,記錄孩子們的成長過程。 


姜豐和一對雙胞胎。(網路圖片)


姜豐一家生活照。(網路圖片)


姜豐一家生活照。(網路圖片)

之後,姜豐在朋友的幫助下創辦「杜比國際教育中心」,該機構隸屬於大連實德集團旗下,專做中國學生留學英國培訓項目。這些年,姜豐偶爾回內地參與活動,出示的名片上頭銜為:「博士、作家」。總體尚屬低調。  


這些年,姜豐偶爾回內地參與活動。


姜豐2011年5月的博客圖片曾顯示一座6臥室別墅的部分內景,但拒絕確認該房產的最終所有者。(網路圖片)

姜豐2011年5月的博客圖片顯示了一間別墅的部分內景:一座有著六間臥室的豪宅,帶一個游泳池,有一個面積約4,000平方米的花園,能觀賞到地中海海景。她當時還意味深長寫道:「以後在戛納會有很多度假的時光,這一趟,終究還是工作旅行。」這些文字也已被刪除。 姜豐稱自己是這座別墅的管理人,但拒絕確認該房產的最終所有者。

薄熙來案曝光後,網傳姜豐在2010年已和英國丈夫杜比離婚,而她和大連富商實德老闆徐明交往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網傳如果不是徐明涉入薄案被捕,他們或者已經成婚。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