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黃昏靜悄悄:人民幣已連貶五週…(組圖)

作者:劉曉博 發表:2015-12-10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0日訊】12月8日,A股滬深股市出現變盤。上證指數跌破3500,收於3470.07點,下跌了1.89%。深交所三大指數(深成指、中小板指、創業板指)全部收陰,跌幅介入1.7%至2.23%之間。

更不祥的是,上證指數和深成指基本都走出了光頭光腳的中陰線,而且成交略有放大。如果主力不干預,後市可能出現更惡劣的走勢。


A股上證指數近期走勢圖(網路圖片)

而外圍市場氛圍陰雲密佈,基本上都是壞消息:

1、人民幣匯率繼續貶值,從周線圖上看,已經是連續第五週小幅貶值了,這種走勢近年來罕見。截至收盤,在岸人民幣兌美元(CNY)下跌0.15%,報6.4179,創2011年來最低收盤水平。離岸人民幣也跌逾百點,跌幅0.19%,報6.4861。下圖中最大的陽線,是8月人民幣那次連續3天的大貶值。右側5個小陽線,是最近5週以來人民幣持續貶值。


美元對人民幣匯率近期走勢圖,上漲代表人民幣貶值(網路圖片)

2、導致人民幣匯率繼續疲軟的是兩大消息:一是12月7日公布的11月外匯儲備再次意外大幅減少972億美元;二是12月8日當天公布的中國大陸11月進出口數字仍然不理想,當月進出口總值同比下降4.5%,前11個月累積同比下降7.8%。

3、12月7日,彭博大宗商品指數下跌2.1%,達到79.97,創下16年新低。今年以來,該指數下跌了23%,目前點位比艱難的金融危機時期還要低22%。原油(主要受美國因素影響)和鐵礦石(主要受中國因素影響)領跌。

4、北京時間12月8日凌晨,國際油價出現「閃崩」,一度暴跌接近6%,最低見到37.50美元每桶,創下2009年2月以來的最低點。而高盛則認為,未來油價可能跌到20美元每桶。

對於後市,筆者的看法如下:

1、熱錢有撤離股市,進入一線城市、強二線城市樓市的趨勢。最近來自深圳、上海地產界的信息都顯示,新一波熱錢開始湧入,以博「去庫存」的系列利好。其中,來自各地的投資性資金比較多。在深圳,很多新盤再次出現一房難求,需要內部層層找關係的現象。

2、股市面臨美元加息、「大股東、董監高禁售期結束」等考驗,其中後者的壓力會更大。管理層現在比較為難,如果延長禁售期,則意味著市場「非常態化」延續,有礙觀瞻,而且跟註冊制改革方向不符;如果不延長,則指數必然會下一個較大的台階。最終的解決辦法,也許是讓大股東發聲明自願延長。

3、12月9日雖有主力護盤,但僅僅上漲0.07%,反彈乏力,市場弱勢明顯。而曾經的「兩桶油」已經是提不起的「爛豆腐「了。

4、預計央行會在近期有一次降准,也許會在本週末。市場越差,政策會越活躍,這是沒有問題的。

【免責聲明】看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