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默克爾當選《時代》週刊年度風雲人物(圖)

發表:2015-12-10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帶領歐洲度過歐洲大陸債務和移民危機的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本週三(12月9日)被評為2015年「《時代》週刊年度風雲人物」(Time's Person of the Year)。(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0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今日美國》報導,曾經帶領歐洲度過歐洲大陸債務和移民危機的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本週三(12月9日)被評為2015年「《時代》週刊年度風雲人物」(Time's Person of the Year)。《時代》週刊讚揚她在歐洲主權債、難民和移民、及俄羅斯干預烏克蘭等危機期間所展現的領導能力。

61歲的默克爾在德國國家重新統一之前於東德長大。自2005年以來,她開始領導德國這個全球第四大經濟體。她從八位進入《時代》週刊決賽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其中包括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

《時代》週刊主編吉布斯(Nancy Gibbs)在聲明中說:「默克爾已經成為管理歐洲嚴重債務危機一位不可或缺的歐洲領導人,她還促使西方回應了普京對烏克蘭的侵犯行為。現在希臘破產威脅到歐元區的生存,移民和難民危機也在挑戰著歐盟開放邊界的原則。最後,巴黎大屠殺的發生促使歐洲各國砌起磚牆,不再信任任何人。每一次,默克爾都是臨危受命。」

默克爾推動了歐盟提供援助的計畫,並讓土耳其加入歐盟為交換條件,讓土耳其控制邊境以制止敘利亞難民流動。今年德國按計畫會接受一百萬移民,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以致於在德國內部造成政治風波,默克爾也承受很大壓力。

以希臘為首的歐洲大陸債務問題也使默克爾臨危受命。在使用歐元的19個國家當中,德國自2010年對希臘的「國際救助包」(nternational bailout package)貢獻最大,約900億歐元,包括目前正在達成的協議。該協議已經減弱希臘退歐的擔憂,即希臘威脅退出使用歐盟並退出歐元區。

自1969年以來,德國2014年第一次取得國家預算平衡,默克爾還向德國鄰國施加壓力遵循德國的緊縮政策來增加稅收,同時降低借貸和支出。

《時代》週刊寫道:「默克爾大膽、充滿熱情、非常善解人意的領導行為不僅來自於她自己的童年經歷,也來自於她在作為一名成年人之後學到的如何運用紀律和有條不紊的方法,去完成她所說的‘那些最困擾我們的大多數事情’。」

《時代》週刊還形容默克爾是自由世界的總理,彰顯人性、慷慨及寬容的價值觀,展現德國可將強大國力用於拯救而非毀滅,不管是否認同默克爾,她走的並非一條輕鬆道路。

默克爾是自1986年之後,《時代》週刊選出的首名女性年度風雲人物。默克爾也是繼宋美齡、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及已故前菲律賓總統阿基諾夫人之後,第四位當選「《時代》週刊年度風雲人物」的女性。

2014年年度人物是與埃博拉病毒戰鬥的勇士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