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從未認為出兵朝鮮是錯誤的決定

發表:2015-12-11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同錯誤的敵人打錯誤的戰爭」,多年來,每提到朝鮮戰爭,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萊德利的這句話常被中共的歷史教科書、電視記錄片以及等等各種媒體,在各種場合引用,以此來說明美國自己也認為那場戰爭,是不該參與的、是不該與中朝對打的。其實這段話一直是被中共的宣傳機構斷章取義、移花接木,是動機不純的、欺騙民眾的有意誤讀。

50年在聯合國的正義旗幟下,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懷著偉大的國際主義精神出兵朝鮮,經仁川登陸後,一路凱歌,有的先頭部隊已抵鴨綠江邊,統一的朝鮮就要實現。不幸的是,由於受到蘇聯斯大林的誘騙,也由於中共的「偉大領袖」智商不高且專橫,那年10月中國公然違背聯合國的決議以「志願軍」的名義出兵朝鮮,與聯合國軍對決。

此時聯合國軍司令麥克阿瑟主張轟炸中國東北,以切斷志願軍的供應線,並摧毀中國東北的重要的工業基地。這樣一來中國的工業化就要推遲許多年,將成為蘇聯的沈重包袱。作為軍事家這種想法是非常有戰略眼光的。當時東北是中國主要的重工業包括軍事工業的基地,鞍山鋼鐵廠五十年代,上交國家的利潤,佔了國家財政收的十分之一。

而以杜魯門為首的美國當政者,眼放中國,胸懷世界,他們認定斯大林的蘇聯,才是危脅美國及其盟國最大的敵人,故堅決反對把戰爭擴大到中國本土。由於麥克阿瑟擅自發表與美國政府政策不同的言論,杜魯門於1951年4月解除了他遠東地區「盟軍總司令」之職。

此事在美國國內引起軒然大波,以共和黨人為主的反對派大肆攻擊杜魯門政府,並在國會提出質詢。在1951年5月美國國會舉行的「遠東軍事形勢」聽證會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萊德利的證詞說:美國出兵朝鮮是以最小的力量抵制蘇聯全球擴張的一個方面,如果戰事擴大到中國本土,將使美國大量軍力陷進去,這正中蘇聯斯大林的下懷,它可乘機控制歐亞大陸,由此,正確的做法是把朝鮮戰爭限制在朝鮮境內。

他還說:「紅色中國不是一個謀求統治全世界的強大國家……,把戰爭擴大到中國的戰略將會把我們捲入一場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同錯誤的敵人打錯誤的戰爭。」很清楚,所謂「錯誤的戰爭」不是指已進行的朝鮮戰爭或者中共所說抗美援朝,而是特指「如果」擴大到中國本土的戰爭。

而美國真正總結的經驗教訓是:戰爭爆發前國務卿艾奇遜在講話中,關於美國在西太平洋的防線未包括朝鮮半島,給金日成以及主子斯大林造成美國可以放棄南朝鮮的錯覺。後來,美國開始從南朝鮮擴撤軍,更加重了這一印象,從而加強了金日成與斯大林發動侵略南朝鮮的決心。一句話,美國人認為:美國的謙讓是導致朝鮮戰爭爆發的原因,而以牙還牙是阻止戰爭,捍衛和平最好的手段。

去年在首爾舉行的朝鮮戰爭又稱韓戰60年紀念會上,歐巴馬對曾經的參戰將士們及其他與會者說:「朝鮮戰爭結果不是一場沒勝負的平局,我們盟友是勝利者並且還將取得更大的勝利。套用林肯總統的那句名言,他們可以在所有的時間欺騙一些人,他們也可以在一些時間欺騙所有的人,但他們不能在所有的時間欺騙所有的人。」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