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事件,如何三招自保(圖)

發表:2015-12-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聖伯汀諾縣日前發生的槍擊案殺案件,隨著警方辦案朝向恐攻,年末假期活動盛大的人潮,極易成為恐怖份子下手目標,12月4日洛縣警察局大隊長康楚拉(Lt Alex Canchola)、前洛杉磯縣警察局亞裔小組組長梁超明、聖蓋博警察局局長勞頓(David Lawton),為華裔提供一些在濫殺案中民眾如何自保安全的建議。

康楚拉大隊長建議,在槍擊案發生時必須做到三件事情,才能大大機高生存的機會,逃跑(Run)、躲藏(Hide)、反擊(Fight)。聽到槍擊,最重要是先弄清楚環境及緊急出入口,迅速計畫路線馬上逃生,在確定安全的範圍下立刻撥打911。如果沒有辦法逃跑,先找隱蔽處躲藏,首先把門關上用重物抵住,躲在角落或房間的櫃子或書桌下,盡量藏在體積大背後,並把手機調至靜音,保持安靜。

他強調,最好能躲則躲,實在是無處可躲又有立即生命危險,最後只好聯合其他人反擊。除了設法卸除對方武器,還必須就地取材選擇身邊的物品作為防禦。通常案發後15分鐘之內警方就會到達,當警方執法部門到達現場後,安全下要注意避免喧譁,雙手高舉,讓執法人員可以看到手的位置,確保您不是危險份子。

前洛縣警察組長梁超明指出隨時都要保持警戒心,尤其是華人易在美國鬆懈心防,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他建議到餐廳和公共場所時最好盡量位子坐在面對大門,可以掌控所有情勢。另外,不要隨便開門,歹徒很容易裝扮成各式工作人員像是瓦斯、水電調查員闖入。

至於歲末倒數和元旦的狂歡活動,警官都強調,安心地遊玩,但是隨時保持警惕,尤其看到可疑人物或可疑的箱子,千萬不要靠近,盡快的打911或告訴執法人員,大型活動國家反恐小組,都會加派人員巡邏維安。也有建議,盡量不要在轉播媒體的鏡頭前或終點線聚集,容易成為恐怖份子下手的目標。

聖蓋博局長勞頓提醒民眾,假期犯案遽增,財不露白,尤其華裔女性喜歡穿金戴銀大肆採購血拼名牌,很容易成為搶匪跟蹤下手的對象。另外,信用卡被盜詐欺也是在歲末之際,層出不窮的案件假日派對狂歡須小心是否有吸毒違禁毒品的派對。

洛縣警局製作反恐濫殺影片,歡迎民眾搜尋點擊「surviving an active shooter」觀看,以備不時之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