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小偷」的「年終總結」 看完恍然大悟!(組圖)

發表:2015-12-12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2日訊】年底已到,又是小偷猖獗橫行的時候。如何防範?日前有人發文,用「小偷」的口吻,對其作案手法、常出沒的地方等做了一個小偷的「年終總結」:

第一、小偷出沒最多的地點:

1、地鐵上

小偷喜歡趁地鐵關門時玩「瞬奪」,看了以下驚險的動圖你就知道他們的手有多快:


小偷喜歡趁地鐵關門時玩「瞬奪」。(網路圖片)

地鐵上「低頭族」很多,地鐵車門關閉前的提示音響起到實際關門之間有一個短暫的時間間歇,而靠近車門的乘客中有許多人在擺弄手機或者平板電腦,防範意識較差,這正是小偷下手的好機會。

2、路上

除了地鐵上,小偷還比較喜歡在深夜工作,專門盯邊走邊刷手機的女子。

一個晚上,一個女孩一邊走路一邊刷手機,因為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手機上,她居然不知道自己已經被盯上好久了,小偷乘坐電動車一直跟著,當她走入一條較為昏暗且偏僻的小路時,小偷跟上來搶了手機和拎包就跑,等她回過神,小偷早已逃之夭夭了。

3、公交車上

小偷最喜歡作案的地方是在公交車上,特別是公交線路長,運送旅客多的線路,容易利用「擠車門」下手。

小偷在公交車上慣用的伎倆是利用圍巾、挎包或者借車顛簸之際來掩護作案動作。此外,上下車時故意製造擁擠,然後趁機下手也是他們常用的作案手法。


小偷多數利用圍巾、挎包或者借車顛簸之際來掩護作案動作。(網路圖片)

即使車上不擁擠,也阻擋不了他們,不信你看:


就算公交車不擠,小偷也能輕易得手。(網路圖片)

經過總結,小偷發現了公交上最容易得手的5大位置,見下圖:


公交上最容易得手的5大位置。(網路圖片)

4、火車站、汽車站

火車站、汽車站也是小偷容易得手的地方。這些地方人多且魚龍混雜,在車站假裝問路搞突然襲擊,或者趁旅客不注意順走他們的行李,都是他們慣用的伎倆,而且屢試不爽。


小偷利用旅客排隊購票時下手。(網路動畫)


小偷利用旅客等人時下手。(網路圖片)


小偷通常利用旅客安檢時下手。(網路圖片)

車站還有個特點就是,這裡的旅客是經過長途跋涉容易疲憊,所以一般警覺性都不高,這也是小偷得手的原因之一。

5、各類檢票口


小偷通常選擇在乘客拿出車票或一卡通這個時候出手。(網路圖片)

現在地鐵入站出站都是一「嘀」了事,大家的注意力正在從包包、口袋裡拿出車票或一卡通,而這時候正是「防禦」最空虛的時候,小偷通常選擇在這個時候出手了!瞬間女子衣服裡的財物就被收入小偷囊中……


小偷利用擠車混亂之際下手。(網路圖片)

擁擠的公交地鐵車門一開,上車與下車的人流相互擁擠,也是小偷趁亂下手的時機。上圖的女孩正在擠進車廂,混亂中手袋被擠到身體後方,手袋裡的財物就這樣輕鬆落入小偷的手裡了……


小偷利用擠車混亂之際下手。(網路圖片)

6、商場、超市、早點攤

在人最多的地方就是各大型商場和超市,每個週末都是「人堵人」,廣場上又經常喜歡辦活動,弄得人山人海,這完全就是小偷們看上什麼東西就「隨便拿」的好時機。


人們經過帘子時也是小偷作案的時機。(網路圖片)

冬天很多商場都喜歡在門口裝上厚厚的帘子,人們經過帘子時,也是小偷作案的好時機,很多人絕對不會察覺!

還有就是商場超市的手扶電梯,也是小偷喜歡的作案地點。


商場超市的手扶電梯,也是小偷喜歡的作案地點。


早點攤旁飢腸轆轆的人們看著香噴噴的早餐,小偷在後面盯著他們鼓鼓的錢包。(網路圖片)

7、醫院、各大景區

醫院作為一個公共場所,來往人員眾多,這裡也成了小偷的好去處。在醫院,小偷通常選擇在掛號處、付費處,甚至是直接祛病房作案。

除了醫院,人最多的地方就是景區了,尤其是週末和小長假,小偷最喜歡這樣的情況,你們背著包在南禪寺、惠山古鎮、三國城邊吃邊聊邊逛邊拍照,小偷們默默的跟著隨時得手。

8、其它地方

有時候,小偷覺得城區活動得膩味了,就會到城區周邊轉悠,但他們一般上午出發,因為這時候正是一些早市的開市時間,人流量特別密集,有利小偷下手。


小偷有時會「隨機」作案。(網路圖片)

當然了,小偷的「工作」也不一定完全按照時間和地點來,有時候下班了,看到這個男生的手機隨手放在外衣口袋上,那個女孩的包包沒拉拉鏈,這個媽媽光顧著照顧孩子去了,小偷都會「順手牽羊」。

第二、作案手法

1、「撿漏王」


貴重的東西靜靜躺在那裡,無人看守,也是小偷下手的好機會。(網路圖片)

2、「尾隨」


在人潮中,無論你距離小偷有多遠,那個背著包的你都被他們牢牢鎖定。

第三、小偷喜歡的作案標記

各種公眾場合雖然容易得手,但是收貨數額小啊,手頭緊的時候,小偷們會到各色小區以及商店作案,一般都能大撈一筆。


如果你在家門口看到奇怪的符號,就要注意了,他們已經盯上你了!(網路圖片)

 


小偷的常用暗號。(網路圖片)


小偷的常用暗號。(網路圖片)

這些符號你們肯定看不懂,這都是經過他們精心設計的呢,每一個符號都表達了不同的意思,不過不同團夥的記號有細微差別。

如果你在家門口發現了這樣記號,盡快清理掉,打電話給物業和警察,否則,他們可能會搬空你家。

好了,這就是他們偷東西的「工作情況」的全部總結了。如果你仔細看完,就能知道有些情況他們也是無法下手的。


如果被搶的人會這一招,也就是蹲下降低重心,小偷就沒轍了。(網路圖片)


看完小偷的年終總結,你知道以後如何防範了吧?(網路圖片/搞笑配圖)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